藥王孫思邈說過一句話,明白之后,不用吃補藥都可以長壽!

    字型: 

孫思邈,唐朝京兆華原人,是著名的醫師與道士。孫思邈被尊為“藥王”,這是唐太宗所封賜的。唐太宗的皇后因為難產而生命垂危,孫思邈奉詔入京救治,皇后終于順利分娩;太宗非常高興,賜給孫思邈良宅一座、黃金千兩,但是孫思邈拒辭不受,只請求回鄉里;唐太宗說:我就封你為“藥王”,不得推辭。

重德比吃仙丹有效

“重德比吃仙丹有效”的說法出自于《千金要方》,孫思邈說:“百行周備,雖絕藥餌,足以遐年;德行不足,縱服玉液金丹,未能延壽。”(《千金要方‧養性序》)德行好,雖然沒有服用補養藥物,也可以長壽;德行不好,縱然服用仙丹妙藥,也不能延長壽命。

孫思邈感嘆世風日下,世俗之人追求名利,巧取豪奪,貪得無厭,最后放縱而亡。孫思邈主張養性必須看淡名利,視名利如浮云,若存若亡;他特別推崇《黃帝內經》所說的“恬淡虛無”。孫思邈說:只有修養“道德”,不祈求善報,而自有福報;不祈求長壽,而自延壽命,這才是養生的大要旨啊!

“元神”是人最強的法寶

為什么重德比吃仙丹有效呢?人與生俱來有生命“三寶”:精、氣、神,生命“三寶”是人的三個法寶,可形成多層“保護屏障”,抵抗外邪,養護生命。其中,“元神”(神)是人真正的主宰,來源于“神”的世界(天國),所以人的“元神”與“神”的特性一樣,是神圣、純真、善良的;而且“元神”的層次最高,組成的粒子最小,能量最強,保護生命的能力最大。

重德發揮“元神”的能力

那么要如何才能發揮“元神”的能力呢?“元神”雖然來自神的世界,具有神的能力,但是因為人還有業力與自私、不善的思想;就是因為人有這些自私、不善的思想隱蔽阻礙善良的“元神”,使“元神”無法發揮強大護衛生命的能力。如果人能重德,去除不好的思想,例如:自私心、妒嫉心、爭斗心等等,就能顯現出“元神”強大的威力,護衛生命;所以重德可以發揮“元神”的能力,比吃仙丹還有效。

源自網路 有刪減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