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送花禁忌最好別犯,否則將霉運不斷!

    3319閱    字型: 

大家好,我是吳寬之,歡迎大家來到寬之開運。今天我要介紹的民俗是懂得怎么送花。我們很多人都知道各種各樣的花的吉祥含義,譬如說給老人送花要送萬年青、常春藤;男女之間的情侶送花往往都會送玫瑰花、百合花;節日期間走親訪友要送花往往都會送吉祥草等等;夫妻之間如果情商比較高的往往也會送合歡花、百合花;看望病人會送什么呢?康乃馨;朋友公司開業往往都會送發財樹、花籃。 

我們很多人雖然知道該送什么花,但是不知道它里面還有其它的技巧。

  1. 易經》強調老者要長壽,那么你送他花盡量要送單枝,不要送雙枝。因為單數逢陽,雙數就是一個句號、結束。
  2. 情侶之間送花一定要送雙數,其中的含義不言自明,就是要成雙成對。如果夫妻之間送花,那么最好送的是長枝條的,也就是夫妻兩人牽手要走的長。這是一個助運技巧。
  3. 給病人送花,你千萬不能送長枝條的,要送短枝的,或者送假花。因為我們的老黃曆里面有十二個字,其中有一個字叫“除”,也就是病人的病要早一點除掉。你送給他的花千萬不要很長,要給他送短的,希望他的病盡快結束。或者送假花,讓他的病不存在生機,也就代表了讓他的病早一點除掉。當然,這個病人出院之后送的花一定不能帶回家。
  4. 朋友的新店開張或者公司開業你要送什么花呢?一定要送圓滿的花籃,不要去送一捧花。我們古人說財源茂盛通四海,生意興隆達三江。你想他的方圓有多圓滿,所以這花籃一定要飽滿。
  5. 去看望德高望重的老者,或者你的師父,或者你的引路人,你要送花給他,千萬記住只送一枝,唯爾獨尊。也就是他在你心目中是唯一的。

這些送花技巧都是《易經》強調的一些玄理,也希望大家能掌握或學習。這樣,你送花不僅送出你的人情和你的友誼,更幫助了收花人的運氣。其中也表達了你更有文化、更有技巧的寓意。

圖文:吳寬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