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選擇啥樣的香水最旺運?

    3851閱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大家都明白,香水可以增加個人魅力;所以不少的女性朋友,都可以利用香水來改善人生運勢。這是因為女性本性屬陰,從事社會事務,多是行動、運動中進行,大多屬于陽性;有陰陽難以諧和之困。而香水大多人工化合而成,有散發之功,深具有陽性之美;但是形質為水,也有陰柔之德,實際上是一中陰陽諧和之物。這樣一個美物,自然對于從事社會活動較多的白領女性來說,是在切貼不過的了。

另外,從五行屬性來說,香水大多具有火的性質,給人一種具有熱情澎湃,主動向往的感覺;至少不會拒人于千里之外,所以常常能夠增強你的人脈關系。因為離火就代表人緣,桃花;一個人人緣關系好,必然有利于自己的事業成功。

但是,雖然這樣說,但是也不是所有的人,但任何東西,有利就有弊,適用物件顯然差別很大。所以,我們經常可以看到,有的人,身襲一股怡人清香,不僅信心十足,光芒四射,而且很得到上司的青睞和賞識,所以事業上往往游刃有余,信心滿滿。有的人雖然香氣撲鼻,但往往會給人一種厭惡的感覺,甚至本人也常常心煩意亂,反而影響到自己的人生運勢。

看來,如何正確利用香水,進而來達到開拓人生運勢目的,是不少女性朋友面臨著的一個問題。那么,怎樣才能正確運用香水呢?這個,還是要從香水與自身五行的配置說起。

1、首先,你要明白,不同的香水,具有的五行屬性不同

易學上,對于不同物件,其五行屬性的判斷依據,大體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劃分。

  • 從功用上來說;香水屬于有人工合成,易燃易爆,有吸引別人注意的性質,所以香水應該屬于火;
  • 從材質上來劃分;香水大多是從植物中提取出來的香精,所以它有木的性質;
  • 從形態來說,香水具有散發性,流動性,液態,所以具有水的性質;
  • 從產地來看,西方,歐洲的香水自然屬金;日本、韓國的香水自然屬木;中國產的自然屬土;美國、加拿大產的自然屬于水;非洲、印度、東南亞產的自然屬于火。
  • 從顏色上來看,色黑的香水,當然屬于水;其色紅,自然屬于火;其色青,當然有木的屬性,其色黃,則具有土的屬性;其色白,無色,自然有金的屬性。
  • 從氣味上來說,不同的氣味,對于香水的五行屬性影響力更大。比如這個香水有一種略帶甘甜的氣味,那一定屬于土;這個氣味如果略帶辛辣,恐怕屬于金;如果略帶咸味,則屬于水的五行;如果略帶酸味,自然屬于木;如果略帶苦澀之味,則具有火的屬性。

2、其次,就是要明白自身的五行喜忌

這個一般還是要從自己出生的八字來說,如果你的八字是:

  • 出生在夏天(包含未月前12天),八字再有巳午,丙丁這樣的字多達三個以上,那就說明你一定是火旺了;
  • 出生在秋天(包含戌月的前12天),八字中再有申酉、庚辛這樣的字多達三個以上,那就說明你一定是金旺了;
  • 出生在冬天(包含丑月的前12天),八字中再有壬癸、亥子這樣的字多達三個以上,那就說明你一定是水旺了;
  • 出生在春天(包含辰月的前12天),八字中再有寅卯、甲乙這樣的字多達三個以上,那就說明你一定是木旺了;
  • 出生在四季月(辰戌丑未)的后18天,八字中再有戊己、辰戌丑未這樣的字多達三個以上,那就說明你一定是土旺了;

易學上的道理,大多是需要扶弱抑強,才能達到改善運勢的目的;除非你的八字全是這些字,或者與這些對立五行的字很少、很弱,需要順其旺勢,可以例外。

3、就是你如何按照自己的喜忌來選擇香水了

一般說來,八字中忌火的人,當然需要選擇五行屬性中水的比重較大的香水;因為香水這個東西本來就具有火的性質,所以謹慎選擇當屬最為緊要。你可以根據這個香水的產地,顏色,氣味來綜合判斷。需要選擇那些具有水,金性質較多的香水。

對于八字中土為忌神的人來說,也同樣忌諱過多的香水,還是因為這個香水的本性屬于火。但是你可以謹慎選擇那些單花型、混合型、植物型、柑橘型、東方型的香水為佳了。

對于八字中出生在秋冬季節,金旺、水旺的人,利用香水來開運,則效果可能更佳,因為這些季節出身的人,大多需要木火,香水這類東西,木火的性質非常明顯。原則上適合所有的香水。不過最好結合心情、性格特點,具體來選擇為上。

對于八字木旺為忌的人,則需要看火是不是為忌,如果火為喜用使用各種類型的香水都比較適合;但是最好避開植物類的香水;如果火為忌,則需要選擇以薄荷和麝香為原料,味覺有辛辣成分的香水。

文:命理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