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八字的人與財無緣

    2萬閱    字型: 

從命理的角度來說,對于一個人的財富的看法,除了一些特殊的格式八字,一般是以八字中的“財星”和“比劫”來論述的。《滴天髓》中說“何知其人富,財氣通門戶”,其夸大了食傷生財和財星要得根的方面,事實上并非如此,財旺的八字關鍵還要看日主是否身旺,身旺者首先要考慮食傷泄氣生財,沒有食傷的則要考慮官星護財。而“打腫臉充胖子”的人命理標志也非常明顯,那就是——比劫奪財,尤其是財星休囚的人,簡直就是一生財來財去。這種八字特征的人,心性自然就會顯示出有錢不花渾身難受的特點。比劫的性格通常是愛慕虛榮,好面子,好裝大,投機心理重。覺得自己花出去一筆錢買了一臺好車,就會給自己帶來不菲的收益,實際的效果當然不一定會如愿以償。

對于這種八字的人,尤其是財旺帶有比劫,一生會與錢財和女人特別有緣,帶有強烈的投機心理,容易財來財去,最后兩手空空。筆者建議——有錢時,盡可能地把錢投進固定資產里面,或是交給自己信得過的長輩(印星)保管,就權當這筆錢沒有了,讓自己去淡忘它。這是最好的辦法了,不然若是老來運氣不濟,就難免成為“老來難”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