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沒有捷徑,抵達光明的前景,必須穿越一段灰暗的歷程

    字型: 

在想要到達某一個目標時大多數人們往往會下意識的尋找最短最直的那一條路,殊不知那些看上去最短、最方便的路也許不可能成功,而相反那些很彎很長的路,雖然可能需要花費時間和精力,但恰恰可以到達成功的頂點。

有一位動物學家曾經做過這樣一個實驗:把一只小鳥關進一間房里,房子有兩扇窗戶,一扇向著外面的天空,光亮無比,不過玻璃窗是關著的;而另一扇開向一間光線很暗的房間,只要小鳥穿過這扇窗戶,繞過灰暗的房間,就可以飛出去。 開始,這只小鳥盯著光亮的窗戶,向窗外飛去,可玻璃窗把它擋了回來。

小鳥碰壁后,在房里繞了兩圈,又向那扇光亮的窗戶沖去,結果又碰壁。幾次碰壁之后,小鳥跌落在窗臺上,它的頭已經碰出血。它臥在窗臺上一動不動地看著窗外的天空,直到死去。整個過程,小鳥沒有看一眼對面那扇灰暗的窗戶。

在通往光明的途中,一定有意想不到的危險。面對危險,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不能一碰壁,就變得悲觀失望,更不能絕望;同時,這個實驗的另一個啟示是,成功沒有捷徑,抵達光明的前景,必須穿越一段灰暗的歷程。

源自:禪悟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