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家居格局做微整:專治你的不開心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如今“微整”越來越流行,有的人想要更高的顏值,有的人想要開運面相,紛紛選擇在不大動干戈的前提下調整自己的面容,以期獲得更好的人際關系、工作機會與愉快的心情。不過比起在臉上動刀,給家居環境做做“微整”就簡單經濟多了,而且也會給你帶來良好的心態喲~

空氣不宜不暢通

室內空氣混濁,流通不暢,長久如此,勢必會產生腐敗之氣,對人的情緒、健康與運氣均會產生不良影響。假如長期處于這種環境中,會遇到更多的不順之事,也會形成惡性迴圈。

家居擺設不宜混亂

在不了解家中吉兇位置的時候,家具的擺放一定要注意空間的高低和虛實,即人坐的位置一定要厚實,氣勢高大,因此座椅,沙發得擺在有實墻的方位;沙發面向的地方擺設一定要比人的坐高位置低,如此人才有靠山面水的感覺。如若不然,會致使家庭成員不團結,生活氛圍不佳,進而無法使人情緒愉悅。

廚房不宜設定為開放式

現代許多裝修都流行開放式或半開放式的廚房,僅從衛生角度考慮,這也非常不適合中國人的煮食習慣,容易油煙滿屋,更不符合風水原則。源于爐灶對門易令人脾氣暴躁,多有口舌紛爭,從而使家庭生活不和睦。

面積不宜太大

家居風水中若居住的人均面積太大,會顯得冷清空蕩,久而久之難免心生孤寂落寞之情,進而讓自身氣場泄耗嚴重,凡事提不起興趣,煩悶憂郁。

陳舊物不宜太多

家里陳舊的東西若堆積過多,會形成不良的氣流,象征著舊事難忘,積怨難消,心中煩惱無法消解,久之便會憂郁。

文:吳寬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