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本命年,犯太歲之人適合穿什么顏色?

    3922閱    字型: 

本命年就是十二年—遇的農曆屬相所在的年份,俗稱屬相年,也叫(檻兒年)。在傳統習俗中,本命年常常被認為是一個不吉利的年份。本命年犯太歲,運勢起伏較大。掛紅穿紅——傳統認為,本命年身上一定要有“紅”,紅色寓意大吉大利,并且可以化解一些沖太歲帶來的噩運。那是否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呢?是否真的可以化解犯太歲的兇險呢?

2019犯太歲五大生肖

  • 生肖屬豬,本命年,亥亥自刑,為刑(值)太歲,刑即刑即為刑傷刑罰,該年運程阻滯,事業壓力大,健康欠佳,生活瑣事多。
  • 生肖屬蛇,巳亥相沖,為沖太歲,沖即沖擊沖動,受沖必有動向,事業變動、生活運勢動蕩,耗財,情感易有爭執。
  • 生肖屬猴,申害(穿)亥,為害(穿)太歲,害即陷害、危害,與人不和,受到他人誤解、小人陷害,耗財。
  • 生肖屬虎,寅亥破,為破(合)太歲,破即破壞,運氣易有突然而來的破壞、破敗、破財、破損,代表金錢、感情、人際關系等方面的損耗、破壞。

為什么本命年會要穿紅色?

中國人“崇紅” ,即崇尚紅色。在人們的心目中,紅色是一種具有強烈生命意義的色彩。另外,紅色屬周易八卦中的“離卦” ,離代表光明,五行屬火。按陰陽論紅色為陽,如太陽一般,所到之處黑暗邪惡盡滅。從命理學家的觀點論,“本命年”之數皆為陰數,用紅色調整霉運是其簡單易行的手段之一,

在“本命年”的人要穿紅帶朱,物就是什么常說的“本命紅”。就是寓意在本命年紅紅火火,讓吉慶的顏色趕走霉運。

2019本命年可否穿紅色?

穿什么才能辟邪,穿什么才能化解自己本命年的尷尬,穿什么才有助于自己的運氣?這一切都要從自身的陰陽五行屬性構架來分析。有的人命理喜火,有的人命理忌火。喜火的人,穿戴紅色的衣物是能起到旺運的作用的,相反,如果是命理忌火,在災禍重重的犯太歲年份還穿戴紅色,只會雪上加霜。不妨從2019年屬豬人的幸運色來看。屬豬的人2019年的幸運色為:紅色和黑色,所以2019年屬豬的人本命年除了可以穿紅色外,也可以穿黑色的,這兩種顏色屬豬的人2019年都可以常穿的。

文:普渡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