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寬之風水寶氣:好風水,千萬要把氣兜住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易經》曰:“星宿帶動天氣,山川帶動地氣,天氣為陽,地氣為陰,陰陽交泰,天地氤氳,萬物滋生。”《黃帝內經》曰:“氣者,人之根本;宅者,陰陽之樞紐,人倫之軌模,順之則亨,逆之則否。”氣之重要,帶動了天、地、人三者的發展,如能掌握其中規律,無異于收獲人間至寶,立足當下未來,皆可高枕無憂矣。

本文內容講解的是“氣暢五要素”之第二要素——“開合”。

所謂“開合”,就是要“兜住”。

人的一生,從小到老,一定是老年最重要,前半生任憑飛黃騰達,假使后半生孤苦伶仃,窮困潦倒,那么再多的成就也是無用功。一個人學習成績再好,但是關鍵的時候考砸了,優秀就變得沒有意義;求財時每個項目都很好,但是結果都談崩了,終究一場空。為什么總是畫不出圓滿句號?就是因為兜不住。

風水和人,以及世界萬物都是相通的。風水中,“氣”是千萬不能散的,一旦散氣,那么房子無論如何也旺不了,再好的風水也會功虧一簣。而風水中的“兜得住”,指的就是有張揚也要有收斂,登堂入室時,每個地方,每一條路都有交待。比如剛進門,我們面朝前方,是一條直線,門是一個缺口——“開”,它有呼應,它的后面一定要有個整體——“合”。

所謂的“開”就是“通”,所謂的“合”就是“擋”。開合,就是把氣“兜住”。如果一間房子,推門而入就是一扇大窗,通透無余,那就犯了沒有兜住的問題。這不僅使氣直接走了出去,如果窗外有煞,更是雪上加霜。

像這樣的房子就必須要設法把氣兜住,遇到這種情況時我會有兩點建議:一是把窗子給封住,直截了當;二是進行布景,用景來把氣擋住,要布合理的景,考慮它的方位、周圍的材質、家具的擺設等要素。這樣就達到了開合的根本目的,風水也就沒了“泄氣之憂”。

文:吳寬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