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八字命格的人更易反敗為勝?

    3589閱    字型: 

幾乎任何人都會希望自己成功,進而拒絕失敗。不過,人生就是這樣,成功與失敗,幾乎都是比鄰而居,不是老死不相往來,而是經常竄門,往往復復。自然,有人成功,有人失敗。有人成功后,則忘乎所以,不可一世,最終還是失敗;有人失敗后,則臥薪嘗膽,痛改前非,最終則苦盡甘來,反敗為勝。雖然途中歷盡反復、折騰、折磨乃至千辛萬苦。那么,從命理上來說,啥樣八字的人,更易反敗為勝呢?

1、用神在日時,且有絕處逢生之象

一個人事業興旺發達,核心的關鍵是用神在八字中的地位與力量。用神失令,處于絕位,說明成功的希望不大,難以興旺發達。但是,如果用神在日時,獲得長生之位,就不用擔心了。

因為,八字中日時代表主位,代表自己;年月為賓位,代表別人;用神在日時,說明自己比別人成功的較晚,中途會經歷不小的阻礙,有大器晚成的跡象;但是能夠獲得成功的機遇。絕處逢生,也是一種氣機,說明自己,雖然容易遭遇重大的挫折,但是能夠獲得扭轉乾坤的契機,最終得到成功,屬于反敗為勝的命理。

2、用神雖然虛弱無根,但是沒有遭遇制克的人

八字中用神虛浮,就是說,用神在八字中沒有根;只要用神沒有遭遇制克,就體現用神還是有用,不過,意義不大,力量不足,沒有根基,事業方面多會有名無實,也容易遭遇重大的失敗。

但是,如果這個用神,在八字中沒有受到制克;或者能夠得到月令相氣之位;或者處于進氣之機;或者有忌神制克忌神,則說明命主有具有獲得重大轉機的跡象,如果努力向上,不斷進取,就很容易獲得這些機遇。關鍵是歲運方向,要是用神的生旺之地;而忌神能夠制克忌神,也說明命主手段多,方法多,屬于因禍得福,能夠反敗為勝。

3、八字中兩神交戰的人

八字中兩神交戰,兩者幾乎勢均力敵的人;事業方面往往多變動,不是東風壓倒西風,就是西風壓倒東風,所以一生中折騰的比較厲害。一般說來戰局的人,做功能力都大,喜歡做事情,一生都在戰斗,因此,成敗不一,風險與機遇并存。關鍵是看行運,行運在通關之地,相對安穩;行運在戰斗之地,則要分清喜忌,弱勢的一方受到扶住,則可以得到被制克一方之物。因此,也是容易反敗為勝的人。

4、八字中用神不弱,但是深藏不露的人

八字中用神不弱,但是深藏不露的人,是指地支中有用神,大體相當于一個本氣根;而且這個在八字原局中,沒有受到制克,就是深藏不露。則說明,這個人心機很深,往往深藏不露;表面看來無欲無為,實際上是你不知道而已,實際上是讓你對他放心,在你的面前示弱而已。這種人,只要行運用神出干,或者顯露,定然讓你大驚失色。不出手則罷,一出手則會一鳴驚人。與你競爭、較量、博弈,你很容易因為輕視對手,最終功敗垂成;對于別人自然就是反敗為勝了。也因為這種人,看起來到處都是忌神,行運不好,則老是失敗,行運一旦扶住喜用,自然也就反敗為勝了。

5、八字中忌神能夠制克忌神的人

前面說過,八字中忌神能夠制克忌神的人,大多能夠具有意外之福;原因是敵人幫助自己打敗了敵人;他們之間兩敗俱傷,自己出來收拾殘局,就輕松了嘛。比如八字中官殺雖旺,但是有食神和傷官制克官殺,只要不傷害到八字中的其他喜用之神,便可以得到這個官殺。這就是反敗為勝的手段。

6、八字中忌神能夠生助喜用之神的人

忌神能夠生助自己的喜用之神,就是能從對手,敵人之中,獲得利益。或者在敵人面前示弱,尋找戰機;或者利用敵人弱勢,進而爭取主動。也可以利用敵人內部矛盾,建立能夠實現自己目標的統一戰線,起到分化敵人,瓦解敵人的作用。所以,八字中具有這種資訊特征的人,也是能夠反敗為勝的人。

文:命理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