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大掃除,這此禁忌你要知曉!

    字型: 

年前,按照習俗家中都得大掃除一番,借由掃除灰塵和雜物來寓意掃除前一年的霉運,讓自己在新的一年有新氣象和新運氣!以下,是年前大掃除一定要注意的禁忌哦!

1、床不可亂動

床位挺重要,它是我們平時睡覺休息的地方,乃“藏氣納財”之所。若床擺放不佳或隨意移動,則睡不安穩且影響運勢,也不利于夫妻情感和健康。孕婦的床尤其不可亂動,因為腹中胎兒能察覺到周遭環境的變化,若總是移動床就會致使其不安,容易引發胎動。

2、冰箱米缸不為空

過年前直到整個過年期間,冰箱不可空空如也,米缸也得時刻補滿,源于這兩樣東西和衣食聯系緊密,補滿它們便象征家中來年衣食無憂,錢財滿滿。此外,家里如果有壞掉的鍋碗瓢盆,建議一并換新,否則易破財而妨礙財運

3、清除舊春聯等

過去的人和事對自身的作用、影響力逐漸在減弱,所以過去一年的春聯和紅紙均要丟掉,換上新的。拖久了會影響平時生活中做事的進度,致使事情離成功總差一步。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最晚得在除夕中午前換掉舊春聯等。

4、布置合適的花卉

梅花桃花可以放置在大門旁邊,代表報春和迎春,亦象征著喜氣;茶花、君子蘭擺放在房間,能讓家庭和睦;富貴竹與發財樹等可以擺放在客廳,象征富貴,來年財源滾滾。 

文:吳寬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