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己亥)十二方位的吉兇詳解

    3466閱    字型: 

 云煙過處,2019已至,在此祝各位讀者:2019年里,快樂每一天!值此己亥之年,我把三合學中十二方向的吉兇,系統整理后博出給大家,以資給各風水愛好者,提供一點風水運作上的參考。

在風水推十二方位的流年運氣中,三合家以年支的三合局起運,然后按照十二方位所值的流年氣運,進行吉兇貞悔的分辨。十二方位的流年吉兇,主要運用于流年的二十四山修造,或風水擇吉所用。

今年二0一九己亥年,亥卯未三合木局,長生從亥位開始排序,然后按地支順序順排十二氣運,如下圖:

今將十二方位的動氣與修方吉兇詳述如下:

一、今年亥方行長生運,又值太歲臨方

太歲之力最大,為全年之氣最強之方,故言太歲而不言長生。

  1. 若亥方有路口或入戶門,而且符合四象形巒,主今年財源有收,作事有成也,因太歲臨方,值期而旺。
  2. 若亥方被路氣直沖,或不合四象理論,則如遭猛力之破壞,對健康與財運兩者不利也,為太歲值期而應。
  3. 太歲之方,若合四象而修造,為當旺而起,為利。若不符合四象而修造,為值旺受破,大兇。

 

二、今年子方行沐浴運

  1. 若子方有路或進氣門,主春風得意,男女交友左右逢源,事業順景。
  2. 若子方的路犯直沖之形,反主因男女之私情而鬧得沸沸揚揚,于事業無補。

三、今年丑方行冠帶運

  1. 若丑方有路或進氣門,主學業漸進,事業平穩,趨步于穩。
  2. 若丑方之路犯直沖,或有犯尖射之形,則只平平,因無特兇或特旺之氣臨之,無引動沖射之力,故平平。

四、今年寅方行臨官運

  1. 若寅方有路口或進氣門,主事業進步,進官見喜,求財如意,猶如官臨宅而蓬蓽增輝,吉。
  2. 若寅方的路氣或進氣門不合形巒,雖官臨于宅,但神情嚴峻,于宅之無補矣!

五、今年卯方行帝旺運

帝旺是除太歲外的第二大力量源,是全年中氣色第二充足的方位,為值旺之氣。

  1. 若卯方有路囗或進氣門,又符合四象理論,主帝君臨門,萬事順利,官財兩旺,大吉。
  2. 若卯方犯路氣之沖或形射,則雖旺不旺,平平而過。

六、今年辰方行衰運

  1. 若辰方有路口或進氣門,主事業尚可,財順亦佳,學業有成,因衰運雖衰,但只是一陰生時,占旺尚多,三合家把衰方又稱為學堂方,所以今年的未方還是很好的。
  2. 若辰方的路犯沖來之形,那就真正是走下坡路了,主耗財無蓄,學子懶散,事業不太順等。

 

七、今年巳方行病運,又值歲破方

歲破之力大,故以歲破為主要參考,而病運為次參考。

  1. 若巳方有路口來,或入戶門在巳方者,如果符合四象理論,則平平而過,風水因形拒兇,故平平。但巳方的路口或入戶門等,不可亂動,動則氣動,吉兇難料。
  2. 若巳方有路口來,或入戶門在巳方者,且不符合四象,則為兇源的一種流年值期,全年作事需小心謹慎,不可亂動。更不宜出遠門求改作新的事業,因病方又為驛馬方,出門改新者需防煞禍。
  3. 歲破之方不要去搞修造,巳山亥向的陽宅,也不宜新建,因歲破之力甚大。

八,今年午方行死運

  1. 若午方有路口或進氣門,而且符合四象理論,雖值死氣亦無妨,因體魄安健則邪神莫入。
  2. 若午方的路氣直沖而來,主身體多病,氣運有晦澀。

     九、今年未方行墓運

  1. 若未方有路口或入戶門,而且符合四象形巒,主財物收蓄得宜,因墓氣為庫氣,收財蓄物之象。
  2. 若未方被路氣直沖,或不合四象理論,則沖破墓庫,反主失財,需行事多思。

 

十、今年的申、酉、戌三方,分別行絕運、胎運、養運

此三方又稱為三煞方,即劫煞、災煞、歲煞。三元家以光氣學說為理,認為此三方是三合光線照不到的死角,是三角光線(生旺墓)之外的黑暗死角,故論此三方為兇方。三合學融合佛道兩家的輪回與因果理論,他們認為生物的發展規律,是從新生到壯年,再入衰而病,至死而入墓為陽世之態;死后下地獄,后六道輪回而轉胎,此為陰世之態,故三合家稱此絕胎養為陰煞之運。所以,不論三元三合,此絕胎養三方都是論為兇煞陰神方的。

  1. 此三方今年不宜修造與動氣,若此三方的修造不合四象理論,則稱為犯三煞,陰煞之氣動,要小心了。若此三方的修造符合四象理論,問題不太大,但最好不要動。
  2. 若此三方有路口或進氣門的,今年只要不在這個方向動氣,則為陰煞伏而不動,無大患;若動之則為引動陰煞,兇。至于有書云:“要得發,修三煞”,最好不要去亂信,非風水之高手者切莫亂為之。

好了,各位友友,今年十二方位的吉兇就講這么多,不論修方或建造,都宜謹慎檢視。

文:氣致中和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