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己亥年,九宮飛星飛臨方位吉兇解析

    3595閱    字型: 

上篇講己亥年的十二方位吉兇優劣,今篇講解己亥年九宮的流年飛星。

在我國風水的理氣學中,最大的兩個宗派是三合與三元,他們都有各自己的流年吉兇的推算方法。三合家以十二長生氣流行十二方,三元家以九星分布九宮,各家有各家的運演算法則,也各有各的應驗準確率。

下元八運2019年己亥的九星流行,如下圖:

如圖所示,今年八白值年入中,其余八星之氣按后天卦序順列八方。

一、本年一白星入值兌方(正西),在庚酉辛三字

一白為吉星,又名貪狼,八門屬休門,卦象為坎,五行屬水。在九星的氣色中,一白為白色,為清靜無為之代意,表示安寧,是適合人們休養的吉氣,屬三大吉星之一。

  1. 從風水角度去看,在符合風水四象理論的條件時,本年住宅的兌方,是適合修造的,為一白吉星動氣,主吉。兌方立門或修路皆吉,為采納一白吉氣入宅,主宅內人員的身體健康,神清氣爽,精力十足。因一白為坎卦,坎為水,主人體的腎精,今門或路得采一白吉氣入宅,則腎氣充足,精神煥發,休養得宜,故主宅內人口的身體健康,作事則進取得宜。兌方的造房建樓也吉,為一白吉星高聳,影照宅內人員身體與精神皆安康,更主與外人相扶相助,共創錦繡事業。因一白為坎,坎又名貪狼,為文峰筆,今文筆星聳立,故主錦繡之業。
  2. 如果在住宅的兌方修造,但不符合風水的四象理論,則不論是立門、引路、修房、造樓都是不宜的,因外圍的形體受傷,雖有吉星臨方而無吉可言。這種情況的修造,在本年是暫時不會有兇險的,因今年本方值吉星,但過今年后則難說了。

二、本年六白星入值震方(正東),在甲卯乙三字

六白為吉星,又名武曲,八門屬開門,卦象為乾,五行屬金。在九星的氣色中,六白為白色,代表金玉與權勢,財是人類生活的物質基礎,權力是社會生活的追逐品,故六白是養命與養性的吉氣,屬三大吉星之一。

  1. 從風水的角度去看,在符合風水四象理論的條件時,本年住宅的震方,是適合修造的,為六白吉星動氣,主吉。震方立門或引路皆吉,為采納六白吉氣入宅,主宅內人員作事順遂,財源滾滾來。因六白為乾卦,乾金為財寶之意,今引路開門納六白,則有開門納財之意,故曰財源滾滾來。震方若有造房建樓也論為吉,主宅內人員的工作進取,有步步高升的氣勢,且易得官方之提拔,或易得貴人相助。因六白為乾卦,乾為官員、貴人,今坤方高樓聳立,猶入官貴相助,故主步步高升。
  2. 如果在住宅的震方修造,但不符合風水的四象理論,則不論是立門、引路、修房、造樓都是不宜的,因外圍的形體受傷,雖有吉星臨方而無吉可言。這種情況的修造,本年暫時不兇,因吉氣值方。

三、本年五黃值坤方(西南),在未坤申三字

五黃星名廉貞,八門為死門,五行屬土,其性兇殘而暴烈,為流年九星中最利害的一個兇星。五黃為坐中而含八方之氣,有內虛而無中,外包而無界的神奇本領,其力無窮之大,故修方造房時不得不查,順其氣則無妨,若逆其氣則大兇。

  1. 在符合風水四象理論的修造中,今年的坤方立門或引路,修房或建樓還是無大礙的,因外圍形體不傷,值兇氣時雖兇而自身強壯能解。當然,今年的五黃方能不去動則最好,免得產生不良影響或心理壓力。另外,有的門派認為,只要修方處符合風水原理,值五黃或三煞時去修會反而大吉大旺,又云“要得發,修三煞”等,這個觀點筆者還是覺得少惹為妙,免得以后說不清楚。
  2. 如果今年的坤方去搞引路或立門,而且坤方的門路又不符合風水四象理論,則為引兇入宅,猶如張嘴而飲毒鴆,開腹而納廢圾,主病禍入宅之兆,兇。如果今年的坤方去搞修房建樓類,而且又不符合風水四象理論,則為兇星聳立,猶如兇神傍身而立,仇人高舉拳掌,主兇災降臨之兆,兇。

四、本年二黑值艮方(東北),在丑艮寅三字

二黑之氣,星名巨門,八門為死門,卦象為坤,五行屬土。九星之中,以二黑為病符之氣,其兇煞力量竟次于五黃,為病氣之神,故需防之。

  1. 在符合風水四象理論的修造中,今年艮方的修造或修路改門,因形正能敵氣煞,是可以修動的。
  2. 若艮方的修造或開設門路,并不符合四象,則需防病符入宅,病患連連。

五、本年九紫星輪值乾方(西北),在戌乾亥三字

九紫之氣,星名右弼,八門為景門,卦象為離,五行屬火。九星之中,以此九紫氣最為烈燥,因九紫為離火,火性燥,火焰飄忽閃爍,其色紅紫,為怪異之火氣。

  1. 今年的乾方值九紫,此乾方的修造皆得小心謹慎,如果乾方符合風水的四象理論,則其火氣不逆,為光明,主明理與文明。
  2. 若乾方的修造不符合四象,卻要去修乾方,若更加修造的建筑來犯沖射,則氣逆形逆,九紫逞兇也。九紫逞兇,需防火焰之災,或宅內人口邪火入病之災,如吐血或血癥類病患。另火氣入宅,易讓宅內人員性情乖張,易發怒暴燥等。

六、本年三碧值離方(正南),在丙午丁三字

三碧色青,八門為傷門,星名祿存,卦象為震,五行屬木。在九星的吉兇顯現中,三碧為中性。震為車為雷,有震動之象,得運則名聲大動,名利雙收。震為車,又為足,若失運則車禍臨身,或為折足一象,古人修風水以避兇為主旨,故把此三碧輪值的方位論為無妄位,取意無妄之災。

  1. 如果離方的修造符合風水四象理論,則本年在離方修造是適合的。如引路開門,則主出行順利,事業順心;如修房造屋,則主聲名遠揚,身譽有佳。
  2. 如果離方的修造不符合四象理論,則開路有如折足腿傷,或交通安全不顧;建樓則有如當頭棒喝,無妄之災也。

七、本年七赤值坎巽方(東南),在辰巽巳三字

七赤色血紅,八門為驚門,星名破軍,卦象為兌,五行屬金。七赤為兌象,兌為口,又為兵器,得運則為歡樂笑愉,或為護身利器;若失運則為口舌麻煩,或為兇殺劫刃,故又把七赤值方論為無妄位。

  1. 如果巽方的修造符合四象理論,則本年在巽方修造是適合的。如引路開門,則主宅室笑語,愉悅若歌;如是修房造樓,則主武士護身,或主身執護身器。
  2. 如果的巽方不符合四象理論,則引路有如吐舌而致訴訟,開門有如血從口出;建樓則有如兇器耀身,修房如殘刀利刃,無妄之災也。

八、本年四綠值坎方(正北),在壬子癸三字

四綠色青綠,八門為杜門,星名文曲,卦象為巽,五行屬木。在流年九星的吉兇表現中,四綠是最為中性的。巽為木,為柔木,其性柔和,其外形秀媚,有文質彬彬之象。

  1. 如果坎方的修造符合四象理論,本年修造坎方是適合的,則開門引路如得秀水,主文筆流暢,最宜讀書考試之人;則修房造樓如文曲星降臨,如文昌塔之修成,利主文筆犀利,文彩照四方,試場得意之象。
  2. 如果坎方的修造不符合四象理論,本年修造坎方是不妥的。則引路猶如繩纏身,巽繩圈得難翻身;則建樓有如筆頭禿,愚笨村夫由此出。

      祝大家在2019年里,快樂每一天!

文:氣致中和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