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中具有“棄命從兒格”的人,非富即貴!

    9571閱    字型: 

 

人分三六九等,命有富貴壽夭。在八字命理中就有富貴格局之說,其中,“棄命從兒”格就是富貴格局之一。“格局”就是指命中某一五行的氣勢強大到足以主導命運全局,使日元不能忽視其中的力量,甚至日元都對其有所忌憚。在這種情況下一個人的命中格局就凸顯出來了,命運是否能富貴,取決于格局成否,成者非富即貴。

一、何為棄命

“棄命”舍棄自我命運,一切任由天意安排。敵眾我寡,力量懸殊極大,為了生存不得已必須投降,終身為對方服務。

以上只是一種比喻,在實際八字中則體現為,日元弱極無限,幾乎達到了一點生扶都沒有的地步,此時也只有放棄日元原有的五行,不按照五行的生克制化原則來分析命局,只能順從五行氣勢強旺的某種五行。換句話就是說,日元必須處于失地、失勢、失時、生于五行死絕囚休之月令,同時其它干支不見丁點生扶力量(比肩、劫財、正印、偏印),使日元衰弱無法生救,敵眾我寡,只能順從投降,為對方所用,此時格局成棄命。弱而棄命分從官煞、從財、從兒、從勢。

二、何為從兒格

“棄命從兒”格顧名思義,就是放棄自我思想,舍去自我命運,一切聽從于“兒女子嗣”的安排。

“從兒”兒女之意,因八字中食神、傷官為日元所生,屬于兒女之星,超級喜愛,嬌生慣養,更容易順從。兒女孝敬父母天經地義,人之常情,所以,從兒格自然能享人生福祿。命書云“從兒格喜我兒再生兒”,我的兒子生的兒子就是孫子,爺爺愛孫子勝過于兒子,孫子喜歡爺爺往往勝過于父親,這種隔代喜歡是真情流露,反應到命理中就是五行繼續流通,起到源遠流長的順生,生生不息的延綿。所以,屬于大富大貴之人生。

三、從兒格用神喜忌

從兒格必須食神、傷官秉持月令,并且透出天干;或者月支不見食傷,但月提與其它地支合匯成食傷者;陰干更易從真,陽干從氣不從勢,同是從兒格,日元為陰干的富貴層次要明顯高于出生于陽干的人;從兒格命中不能見比肩、劫財、正印、偏印,見者不可論從,若見比劫印綬必須無形中被化掉才能論富貴格局從兒格。

  • 從兒格行運見食神、傷官、正財、偏財者,大吉大利,大富大貴。
  • 從兒格行運見比劫者,組成比劫生食傷,食傷再生財者,富貴雙全。
  • 從兒格運見官殺者,不貴,反而易有禍端。
  • 從兒格運見印綬者,福祿輕薄亦破財

文:張鑫龍

所屬專題:《八字算命基礎——格局詳解》(40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