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春時節,如何踏青既能愉悅身心還能開運?

    字型: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驚蟄剛過,時令已經進入了仲春二月丁卯月,無邊的春意,正如朱熹的這首《春日》描寫的一樣,漸漸來到我們的身邊。沉寂一個冬天的人們,因為天冷風寒的緣故,很少舒展自己,這種沉寂在我們的軀體之內,使人壓抑、沉悶、裹足不前。

經歷了早春的料峭春寒,天氣轉暖,植物紛紛返青透綠,陽氣旺盛,呈現出勃勃生機。如果這個時間和一幫親朋好友走進自然,融入自然,那么你的身體肯定會得到大自然的洗禮,來個徹底的新陳更替。相信你的軀體就像新保養過的發動機一樣,呈現出無限的能量和動力,給新的一年帶來更多動力。

陽春二、三月是春游最為適宜的時間,特別是南方地區,一年一度的春游已經逐漸開始。因為春天美意很長的假期,所以一般出游的時間比較短,所以不容易引起大家的重視,其實,如果我們好好的把握好春天親近自然的時機,也是能夠開運的。今天楊老師就和朋友們聊聊,春游,如何才能游出好運。

一、選擇生旺用神的五行氣場和方位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五行小氣場,天地自然、宇宙有他的五行大氣場,如果我們根據自己命理的五行喜忌,去尋找那些,對我們有利的五行氣場,規避那些對自己不利的氣場,就能在暢游的同時,無形中生旺自己的好運氣。具體來說:

  1. 五行喜木的朋友,可以選擇去樹木、花草繁茂的環境,或者選擇正東方向出行,利用大自然中的五行木氣,補救自己的用神。
  2. 五行喜火的朋友,可以選擇日光充足,熱鬧互動的場所,或者選擇正南方向出游。
  3. 五行喜金的朋友,可以選擇正西方向,選擇高山、高原或者金屬較多的地方出行。
  4. 五行喜水的朋友,可以選擇正北方向,選擇江河湖海的沿岸,都是有利于自己的。
  5. 五行喜土的朋友,可以多爬爬山,或者選擇去長城之類的古建筑出游,這樣的環境,會使得自己舒適放松,充滿能量。

這些都是利用自然環境來生旺自己的用神,來補救對自己有利的五行,很多朋友都會有自己喜歡的、感覺特別舒適的地方,這些都是可以選擇春游的好地方。這里提醒一點,近期運氣不好的朋友,會更想出去散散心,就要注意,盡量避開自己忌神的方向出游,以免雪上加霜,給自己帶來更不利的影響。

二、選擇有利于自己運勢的目的地

在選擇了吉利方位的基礎上,我們也可以結合自己的目標和現狀去考慮更詳盡的目的地:

  1. 如果你是學者或學生,追求學業,追求學術的,你可以去看看文廟、孔廟、郊外的書院等,采納圣人賢者的文化之氣,也可以到各大名牌院校里采納優秀學子的文運之氣,相信你得到文運之氣后,你的學業一定會事半功倍的。
  2. 如果是急于完成婚姻大事的朋友,就可以選擇一些求姻緣比較“靈”的地方,另外,多到異性朋友多的地方,多參加聚會,在得到異性氣場磁場的作用下,在不久的將來你也會如愿以償的。
  3. 如果你是商人,就去看看晉商、浙商、徽商的家宅府邸,吸納成功的大商人的商道之氣,相信你得到商道之氣的充電,一定會成為一個成功的商人。還有的可以選擇與一些成功的商人、合作伙伴一起出行,也是一種采納財氣、好運氣的方式。
  4. 如果你是一位官員,可以到各大寺廟采納慈悲之氣,很多官員缺的是慈悲之氣,相信你得到佛祖慈悲之氣的加持,一定會官運亨通,仕途發達的。
  5. 如果你是一個心無所求的仁者、智者,那么就尋找山水之間的清靜之處,因為古語中有“仁者樂山,智者樂水”,相信你在得到山水之間靈氣的滋潤,你會心曠神怡,健康長壽的。

三、春游最重要的是良好的心境

春游最重要目的是通過親近自然,煥發生機,采納自然之氣,生旺自己的運勢,所以大家在出行游玩時,一定要開心、自在,在這種放松的狀態下,才能把負面的能量釋放出去,迎接對自己有利的能量。遇到陽光明媚,那就“遲日江山麗”,遇到下雨,那就“好雨知時節”,總之無論如何,都要保持自己美好的心情。反之,如果內心充滿了負能量,再好的氣場也進入不了、影響不了,如果情緒不佳,心情不好,出行的期間,往往遇到各種麻煩事,紛擾之間更會降低自己的運氣。

最后,楊老師祝愿朋友們,在這個己亥年的春天里,事事順利,時時吉祥!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