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解析——傷官格身旺財旺富貴亨達

    字型: 

“傷官”是四柱八字中的術語,是與日元陰陽五行屬性不同,而所生出來的神煞。書云“傷官見官,為禍百端”,因為在用神中傷官是正官的天敵,如果官星為用而旺相,則,災禍橫生。所以,凡是入傷官者,傷官要徹底傷盡為福,反之為禍端。

一、傷官傷盡而身旺

所謂傷官傷盡,就是八字中不能見丁點官星,若有丁點官星,只要不透出天干,且官星力量弱極不能為用,也算傷官傷盡。傷官乃泄秀之神,最喜日元身強,唯有強旺者,方可發揮自如,命運順達亨通。

二、傷官見財,富貴人生

傷官是小人之情,最喜財星而妒官,只要見到財星或行運至財旺地,則發富生貴。書云“傷官見財,富貴天來”,所以,但凡見到傷官,必須有財星才能去禍生福。

三、傷官忌身旺無財

傷官最忌身旺無財,命書云“傷官無財,雖巧也貧”,也就是說命中傷官不見財星,或者不走財星之運,即使再有才華,也難富裕。當然,傷官格見到官煞星,或行運至官煞旺地,也不吉。

四、傷官忌走衰敗運

大凡傷官格,只喜財旺身旺,如果行運至財衰或死絕病地,那就屬于“脫財無祿”,官非口舌纏身,嚴重者有損壽元,甚至壽元不長。

舉例說明:

乾造八字:壬戌 癸丑 戊子 辛酉

八字中戊土生于丑月,年支和月支比劫助身使之日元旺相,自坐財星子水,且冬季五行水得令,時柱辛酉傷官一氣,通根于月支丑土(丑為金庫),因八字中沒有丁點日元戊土官煞的甲乙木,所以,以傷官傷盡論命。月干透出癸水正財星,且日元自坐子水財星,子水又是癸水的臨官帝旺之鄉,所以,是一個富貴亨達之命。

詩云“火土傷官傷宜盡,金水傷官要見官;木火見官官有旺,土金官去返成官;唯有水木傷官格,財官兩見始為歡”。

文:張鑫龍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