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你容易因財惹禍,還是旺財旺運?

    字型: 

財為立身之本,亦為養命之源,正當的追求財富無可厚非,但是有很多人,在追求財富的過程中,或者在擁有了財富之后,卻給自己帶來了諸多麻煩,甚至是災禍。有的人因財眾叛親離,有的人遭遇牢獄之災,有的人大病纏身,還有的會遭遇盜劫,如此等等吧,這些都是民間常說的“擔不動財”的表現。

命理學的角度而言,“財旺身弱”,就是導致這些情況出現的、非常典型的命格。生辰八字中,日柱中的日干為日元,也代表日主,日主就是自身,此“身”便是指的自己。“身”為八字之主,根據“身”在八字中的狀態,而確定該命自身的五行旺弱。

而命理中的“財”,指的是“財星”,什么是“財星”?以日主自身而言,我克者為“財”,即日主所克的五行,稱為“財”。在男命中,“財”不但代表財富財運,同時還代表妻子、女人,故又稱為“妻財”。

如果你的命局是財星過旺,日主弱,擔不動財,就是我們說的“財旺身弱”。日主弱就是自己能量弱,實力弱,看不住自己的財富,就會被財星欺壓,為財所累,成為財的奴隸。嚴重時,錢財會反克你,把你克出毛病,克出災患,甚至是因財傷命。所以對于財旺身弱的人而言,如果大運、流年,沒有印星、比劫幫身,錢財太多時,就會帶來災患。

我們來看個例子,前段時間,吳秀波將自己相處了七年的婚外情人陳昱霖,以敲詐勒索為由告上了法庭,一時間一石激起千層浪,引來廣大網友和媒體的熱議。事情的起因是平息緋聞的“分手費”,很明顯,這是一起因財而起的訴訟。我們一起來看看,被起訴、很可能面臨牢獄之災的陳昱霖的八字。

坤造:戊辰 庚申 丁酉 乙巳

2019年丙辰大運

日主丁火,陰火,此命丁火出生在庚申月,明顯的金多金旺,八字有2土生3金,日主丁火弱的很,丁火代表自己,金為財星,這是典型的財旺身弱。這個八字,金、水為忌神,五行喜木、火。

日主丁火周邊有3個財星,八字財星很旺,所以對錢財看得比較重,但是身弱又擔不動財,而且財為忌神,性格上往往容易自以為是,也容易亂花錢,一旦遇到極端的時間點位,就會給自己找來災禍。我們一起來看看:

首先,2018年是戊戌年,陳昱霖年柱戊辰,辰戌相沖,這一年是她沖太歲的年份。其次,流年戊戌土金旺,都是忌神,更增加了財旺身弱的特性。第三,2019年是她交運換運的時間,這個時間前后,運氣波動劇烈,變數激增。第四,吳秀波的八字也是金旺,以金為忌神,對兩人而言都可謂是雪上加霜。

這四點原因使得這個時間段,成為陳昱霖的高危區間,因為錢財惹來災禍可謂命理使然。

對于命理財旺身弱的人而言,過多的財富在身,并不是一件好事情,或容易因財招災,或會因財傷身,所以楊老師給身弱財旺的朋友們準備了幾點建議,供大家參考。

一、知命曉命,明理遵理

財旺身弱不可怕,關鍵是要了解自己的命理,了解自己與錢財之間的關系,要明白財多傷身的道理,對于財旺身弱的人而言,最忌諱的就是“為富不仁”和“貪無止盡”,所以面對財富,首先要樹立正確的財富觀念,其次對錢財不要爭搶,取之有道。這個道理,楊老師在以前的煮茶論命中,說了不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來看看。

二、善待財富,妥善處置

對于財旺身弱的朋友,往往一不小心就會因為錢財而困惑,出現“重財輕身”的情況,因為錢財而失去自我,這就比較危險了,這個時候一定要聽勸,要自律,多做有益的事情,把錢財放在有利的地方去,比如置業,比如做慈善等等,不要天天為財所迷,追求奢靡的生活,要善加利用財富,這樣既能消災又能積德。

三、借助外力,尋找貴人

財旺身弱,就要尋求能夠幫身的貴人,借助貴人的力量生旺自己,借助貴人指點和幫助自己,身弱的人,貴人往往是自己的父母、長輩、自己的兄弟姐妹和知心好友等等,再加上五行互補的進一步篩選,就能找到自己的貴人,比如日主甲木弱的朋友,就可以找命理五行水旺、木旺的人,或者出生在冬天、春天的人作為自己的貴人,多聽從他們的意見,多請教他們,幫助自己走出困境。

最后楊老師再和朋友們多說幾句,因財招災也好,為財所困也好,亦或是因財傷身也好,都是可以通過五行的調理、自身的努力來改變的,但這些的前提都是“知命信命而不認命”,只有具備了對命運的正確觀念和態度,才能夠把握自己的命運,進而改變自己的命運。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