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羊月:帶著天生俱備的勇氣全力以赴吧!

    字型: 

太陽白羊座&上升白羊座生日快樂(0321~0419)

回顧2018

回顧2018年,白羊座經歷了生死般的驚險而后重生。你面對財務動蕩奮力一搏,開啟了新的機會,此時再回頭看,是不是蠻感謝那段時間的訓練或是它的震撼?土星十宮讓你證明自己其實是扛得起責任,你接觸到的人事物越來越有份量。

白羊座的你,必須要頂住長官的壓力往上爬,反過來說,是一段邁向成功的過程。雖然這個過程很不舒服,但有了木星帶來的好運加持,你可以跟更多志同道合的人湊在一起。你的名聲地位都有遠播的機會,所以別太擔心,好好把握機會努力就對了!

對白羊的第一印象

說到白羊座給人的第一印象,常常會出現沖動、幼稚、粗心這類的詞 。當你見到白羊本人,發現他其實是溫文儒雅、甜美可人的時候都會很訝異。其實白羊的沖動就像新生的幼兒,用沒有什么包袱的眼光在看世界。白羊對很多事的接受度都很寬、對一切都充滿新鮮好奇、勇于冒險,凡事傾向「先開始再說」。憑本能做事,憑本能的好惡做判斷,這是所有沖動的來源。

正義感十足

而且你們很有正義感,「既然承諾要支援你這個朋友,我就一定要拿出行動來支援你。」你們渾身充滿一股熱血與熱情,很難想象白羊內在其實非常脆弱、感性。你們也很聰明、行動靈活快速有勁,才華洋溢容易成為矚目的焦點,若能多點耐性會更好!

果敢的夢想家

白羊是天生的戰將也是胸懷大志的夢想家,充滿斗志和野心其實對于心思單純的白羊來說,人生本就是新奇又充滿問號的世界,沒有困境才怪;有困境又如何?遇到就去解決啊,任何事情都有解決方法的;缺錢就去找錢,缺人就去找人,長官不同意就先做再說,大不了最后脫隊自己闖蕩……,遇山鑿山,遇路開路。

白羊是天生戰將,但唯一無能為力的,是陷入泥沼般動彈不得的情境。這已經跟能力與否無關,而是狀態停滯不前怎么推都沒用,這真是最大的痛苦,尤其無法獨立完成、須靠團體力量才能完成的狀況時,一旦有人停滯或狀況不明,都會令你們懊惱萬分。白羊的困境不是來自有志難伸,你們天天都在伸張理念呢,但外在環境的膠著卻是無能為力的原因。

勇于做自己

提到白羊人們總會聯想到“自我”這個詞,「做自己想做的事」是一貫原則,能早點做就早點做,不能就認命先盡義務,在私生活中搞點自己喜歡的,平衡一下。而白羊的雄心一旦被點燃,事情一旦開始,就會全心投入、不計成本,毫無理性拉也拉不回。尤其不計成本這項實在太嚇人,常為門面、氣勢而花大錢,或為了追求專業而不斷添購裝置,為名不為利,種種邏輯都讓周遭人捏把冷汗,只能祈禱他一舉成功。

天生工作狂

白羊是天生的工作狂與勞碌命,個性吃軟不吃硬你們一向閑不下來,喜歡「徹底投入一件事」、那種全心全意,或保有某種速度的感覺,令你們感到充實。且白羊若做自己想做的事,根本不需催促,就會表現得比任何人都積極,完全不怕累,反而是跟他配合的人叫苦連天,因為根本沒機會喘口氣。

白羊的外表就好似鋼鐵俠,但內在其實念舊溫暖,總是先包容、忍讓,讓到最后還被反踩痛處,才決定不再讓了,干脆地翻臉,一到翻臉那刻就代表大勢已去,就算對方愿意示弱,白羊頂多不再計較,也不可能回復從前。也因為你們自尊超強,非常愛面子,所以受苦時寧可躲起來不讓人看見,表面則裝堅強裝嗨,但風霜全寫在臉上、身體上。好比看起來精神不好,或身體很差等等,需要他人「主動」關心,即使嘴上說不需要,也不能放棄。

天生敏感

白羊天生具備敏感的特質,外表看來溫和堅定,自我保護性強,有自己人的觀念。雖然脾氣火爆,但富有正義感,會保護弱小同情弱者,表像自制,討厭激烈,千萬別逼他抓狂白羊看似是淡定的傻大個,或熱心腸的傻大姐,但別以為他們「沒在看、沒有感受」。

白羊對事情的敏銳度感受性都很高,只是不想說出來以免破壞關系,倘若都這么讓步、裝傻了,還被逼到墻角,就休怪他不客氣。白羊只是不開戰而已,一開戰就是你死我活,沒有轉圜余地了。而白羊的自制,是一種「刻意的疏遠」,也許經歷受傷或「需要自我保護」之處。只好用很冷的方式來處理人際,或在面對「大事」時,因為茲事體大,就算氣得牙癢癢,也會努力克制,冷靜面對。 

不過,白羊一旦抓狂便是直接開炮,一反平常「盡量做好人」的姿態,變成敵我分明、你死我活的狀態。但這情況絕對罕見,是被逼瘋了才會如此,畢竟對白羊來說,抓狂也等于「壞了修行」,讓長年的好修養給破了功。

念舊的白羊

白羊是個習慣的動物,念舊的程度旁人無法想象。大家都認為白羊應該很沖、向前看,但事實是你們只沖在對外的事業上。 但內在部分,如生活習慣、內心世界,根本懶得「更新」,寧可停留在舊世界、舊方式、舊朋友中,這樣最方便,也最舒適。

能力展現

去年土星來到白羊的十宮,讓你在此蓄積十年的能量徹底展現,你一定有感過去幾年的困境絕不是停滯不前的那種,現在土星一來,你的形象和份量就鮮明起來了。別人注意到你正派、負責、厲害的一面,過去的功底一次傾瀉,一切順理成章,在沒有理由不看好你,所以相信自己、堅定自己的心,成功從來不是僥幸。

而天王星今年三月后也將正式進駐到白羊的二宮,它會影響到你的財務結構,并引導你去爭取、發現自己的潛能,這個天王星的能量絕對不尋常也并非連貫性,它會不斷的出怪招。相信有了過去經歷七年的訓練,所有的白羊都能面不改色面對任何挑戰。無論什么樣奇怪的考題,你們都能夠應付,并且在其中爭取到自己最大的能見度、證明自己的能力!

展望2019

2019新的一年,我知道你們仍有不安,但你們將它藏在內心深處,只在深夜或夢里悄悄浮出來,再迅速的假裝遺忘。因為這跟你們的形象太不符了,一直以來都是給人自信、獨立、充滿勇氣和斗志的感覺,所以你們才會更感到不知所措,但人生已經來到下一個階段,該是時候把「堆積在暗處的心事」清理一下了。

只要不逃避內心的遺憾并放下它,你會走得更踏實,現在開始請開啟你的心胸,勇敢嘗試突破與冒險的機會,與志同道合的人一起邁向人生新的顛峰吧!

文:唐綺陽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