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命盤中的這七個字,決定了你的命格高低!

    9.7萬閱    字型: 

今天的紫微斗數,小桃決定講一些大家經常忽略的細節,也就是主星下方的“廟、旺、利、平、陷”,用命盤排盤看的話,今天要講的長這樣(就是下圖中紅框標注的位置)

廟旺利陷主要其實是指星星的明亮程度,星星處在“廟與旺“的狀態時,就表示星曜亮度最大、最強,優點可以充分表現,缺點較少。而落陷則是指星曜亮度全無,優點無法表現,而缺點經常外現。小桃把這個星星亮度的規律寫在下面,以供大家參考:

  • :星最明,優勢最強,吉星極吉,兇星不兇。
  • :星次明,優勢次強,吉星吉,兇星不兇。
  • :星光明,優勢適度,吉星仍吉,兇星不兇。
  • :星尚明,優勢漸弱,吉星尚吉,兇星漸兇。
  • :星光已低,優勢已弱,吉易力微,兇星肆兇。
  • :星光已暗,優勢最弱,吉星無力,兇星愈兇。
  • :星無光,沒有優勢,吉星無用,兇星最兇。

其次,廟旺利陷是不做吉兇之論的。

小桃用每個人命盤里都有的七殺星和擎羊星來舉例,這兩顆星五行都屬金。在廟旺的狀態下,這兩顆星就代表快刀,在落陷的位置上就代表的是鈍刀。刀永遠是刀,都可以拿來切菜砍柴,只是鋒利程度不一樣而已。這就是廟旺利陷的差別,從優劣上來說,自然是入廟的星更有優勢,落陷不如入廟。

看廟旺,初期最重要的是太陰和太陽兩顆星。

在紫微斗數之中,太陽代表太陽,太陰代表月亮。太陽星也代表男人,太陰星代表女人。這個世界上只有男人和女人,所以太陽太陰兩顆星的位置至關重要。

太陽太陰都是中天主星,對命盤會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如果命盤里的太陽和太陰都是廟旺的狀態,確實會比兩個都是落陷的人活的輕松一點。但落陷的人雖然活的辛苦,但是在當代社會環境里,一份努力一份收獲,反而讓他們能離成功更近。

小桃再舉個例子,比如“貪狼廟旺”(有交際和爆發的意思),如果在財帛宮則聽起來是一件很不錯的事,得財快,并且很容易財運大爆發,但若是在“夫妻宮”反而會帶來特別多的桃花問題,另一半也會是個讓人“不省心”的人。所以這七個字還是要具體內容具體分析~

文:桃桃喜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講堂》(5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