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喜事不能一起操辦,以免喜上加兇!

    字型: 

1、兒女結婚-父母生日

盡量避免在父母的農曆生日月舉行婚姻儀式,因為父母若舉行壽宴,喜事與喜事相沖,一般沖動運氣較低的一方,為免影響自己或者家人避用。但若父母不擺宴又不介意, 仍可選用。至于兄弟姐妹或者自己生日月份,則無需顧忌。

2、兄弟姐妹-同月結婚

許多朋友一家兄弟或姐妹在同一月舉行婚禮,那就要慎重考慮是否可行,因為容易喜事也會沖喜事,以趨利避害為宜。

3、新婚月份不宜參與其他喜事

在結婚的農曆月份,不宜參加別人的婚禮、滿月宴、壽宴、入伙宴;因為喜事跟喜事也會相沖,沖運氣低的一方,為免影響別人或自己。如果要送上賀禮,也只可在早一個月份或后一個月份進行。至于懷孕的女性,可以參加別人的婚宴,但若婚禮在自己分娩的月份,則不宜參加,以免引發沖克。

4、吉日避免神佛誕日

正月神佛誕較多,故正月較少選擇結婚,尤其正月十五之前;農曆二月可選;農曆三月清明節,不宜嫁娶;農曆四五月合適;農曆六月一年之半,俗例認為半年新郎或新娘,嫌不吉利,故不選擇,但在玄學上來說則認為影響不大。農曆七月乃鬼節,傳統上不用作嫁娶;農曆八月是中秋,人月團圓之意,特別多人選擇;農曆九月重陽,如非必要,少選為妙;農曆十、十一、十二則已介年底,也沒有神佛誕相沖,故特別合適。

5、紅喜事要避開白事

紅白喜事通常不聚頭,但是有時偏偏婚禮車隊與白事車隊擦肩而過,這是很“晦氣”的事情。如果有朋友遇到這種事情務必要進行化解,否則恐霉運來臨。同理,婚車行程忌諱行經煞氣重之地,如醫院、監獄、事故多發地段、建筑施工地、兇宅之地等等。

源自:靈機文化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