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識人:情商高的人都具有哪些特征?

    4455閱    字型: 

我們在生活中應該聽到過“相由心生”這個詞,“相”是物相,是世間萬物的表現形式,人的面相、容貌都歸結于此。

一個人的性格、氣質會影響他平時的一言一行,情緒狀態,表情變化,而面部又是對映這種情緒的一個載體,呈現出多種習慣表情。所以,一個人可能具備什么性格、秉性,則會通過內心呈現在面部上。

第一種:天庭飽滿

“天庭飽滿,地格方圓”一直被譽為好的面相,這里邊的“天庭”就是指人的額頭,所謂“天庭飽滿”就是額頭比較突出,豐盈,寓意吉祥。

如果一個人的額頭生的比較飽滿,則說明他心胸開闊。一般遇事多不會與人斤斤計較,處理問題能講究方法,比較圓滑,做起事來有自己的一套章法,善于發覺別人身上的優點長處,并不吝贊美,且是發自內心的、真誠的,因為他們懂得,只有看見別人的優點長處,彌補自身的不足,才會進步,如果一味挑剔,只看到他人的缺點短處,則會無法相處,變得自我,反而退步,影響自身。

另外,額頭飽滿的人會是一個不錯的傾聽者,一般人緣都不會差,他會耐心的聽別人述說,且不多發表自己的意見,這在交際中是一項重要的技能。當然,額頭飽滿也是先天的形成,代表比較有個性,開朗、活潑、好動,可以多走多看,在專注于一件事上的時候不要過多干預打擾,給他們一個自由發展的空間。

第二種:眉清目秀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通過眼睛能表達出多種情感,它也是最直觀的表達內心的一種媒介,在此之上,如果眉毛也清秀,則證明這個人很優秀,因為眉毛其實能體現出一個人所具有的情感特點。

通常眉清目秀的人,在性格上大多比較隨和,善解人意,交際層面比較廣泛,能與多種類型的人友好相處,由于自身的這種秉性,很容易得到他人的好感,一般心胸比較寬廣,不愛與別人斤斤計較,有一顆包容的心,遇到煩心的事,能很好的進行自我調節,快速轉變心態,化悲憤為力量,讓這種負面情緒遠離自己。這類人,一般心地善良,有同情心、有愛心,且能打破常規,擁有不斷開拓創新的能力。

第三種:鼻頭有肉

鼻子是五官中的正位,是托起整個面部的核心,有著“面王”之稱。正所謂“鼻頭有肉,心內無毒”,一般鼻頭有肉的人都心地善良、心胸較闊,對人對事都比較包容,正是因為這種秉性所以一般朋友多,人緣好,能收獲來自朋友們的支援與幫助,在生活中,這類人遇事敢做敢當,不推卸責任,能夠正視自身存在的缺點與不足,遇到問題,能夠通過分析再解決,但是一般自尊心都比較強。

第四種:兩腮有肉

一個人是清瘦還是豐盈,除去外觀,看的就是臉部有沒有肉。一般兩腮有肉都非常富有人情味,可以與朋友、親人患難與共。他們大都性格比較老實、憨厚,喜歡對他人施以援手,并不求回報,有著你敬我一尺,我還你一丈的性格特點,這類人都有自己的主張,面對未知的事物會主動探索,以行動力為主,說到做到,只要為自己定了一個目標,即便每天只是進步一點點,也會奔著這個方向不懈努力,直到達成為止,雖然可能在面對挫折的時候,會感到難過,但絕對不會自暴自棄。這類人其實是有做領導的潛質的,只需要好好努力。

第五種:嘴角上翹

身邊的人群其實都很喜歡嘴角上翹的人,因為他們最愛的就是微笑,不但是對人熱情的一種表現,更是鼓勵自己的一種方法,告訴自己是最棒的。

一般嘴角上翹的人,都是不愛生氣,性格開朗的,對生活、工作和感情都能長時間保持激情、熱情,她們總是以積極樂觀的心態去面對生活中的人或事,煩惱、憂愁對她們的影響都不大,因為她們能夠自主的調節這種情緒變化,讓積極樂觀占據主動,不讓這些不良的情緒影響生活和工作,所以她們的一生都斤毫秒度快樂。

這類人往往都是大家的開心果,但是在小的時候還是應該多注意其內心變化,避免負面情緒過多。

擁有以上五種面相的人,雖然智商不一定是最高的,但是一般情商都不會太差,但是,想要取得的成績,除了具備這些“先天因素”,自己的努力,教育的程度,不斷的學習,缺一不可,這樣才能變得優秀,成功。

源自:桃桃喜

本文圖片源自網路 版權歸原作者

所屬專題:《面相識人》(41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