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祈福消災方式,是修身改過

    字型: 

 

圖片源自千庫網

“禍福無門,唯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求神拜佛,祈禱好運只是表面功夫,真正的消災祈福,在于修身改過。心中有神的良善之人,即使不拜神求佛也會受到天道的庇佑,作惡多端的歹毒之人,即使身處廟門也不會有神靈護衛。要想消災積福,先要改過修身。

修身就是積福

福氣不是求來的,是生活中一點一滴的積累。好運與福氣的背后,都藏著看不見的努力。

福氣也猶如甘露,在等待修身立德之人。修身立德,不斷完善自己,充實自己的內心。修身不僅包括豐富內在、增加處世的智慧,還包括以平常心應對日常的煩惱和不幸。以善心對待他人,以陽光的態度對待世界,世界與他人才能回你以善心與陽光,這才是積福。

修身行善,必有后福。只有頭腦充實起來,內在有東西才能遇事不慌。只有懂得了處世待人的道理,才能真正處理好人際關系,這些都是在為自己的未來積福。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平凡人雖不需要平天下,但修身可以養性可以積福。生活中多讀書,常領悟,懷善心,存善念,最好的積福就是善待他人,心境平和,內心豁達。

清人陳鴻壽有副對聯“課子課孫先課己,成仙成佛且成人”,要想子孫優秀,自己先要以身作則;要想成仙成佛,先要學會做人。

改過就是消災

要想消除外界災禍,首要的是要改掉自身錯誤,我們都知道內因是主,外因通過內因起作用。禍患的發生也是因為自身存在的問題給了外在條件可乘之機。每個人都像一個杯子,杯子干凈,裝進杯子里的東西才能不受污染,更好的發揮作用。

要想真正消除災禍,首先要改掉自己身上存在的問題。人最大的智慧,就是洞悉本身的弱點,只有改掉自身存在的問題,才能真正堵死災禍的入口。

改掉自己身上存在的,已經為自己招禍或將來有可能為自己招禍的問題缺點。靜下心來,改言語,改脾氣。生活中遇到難事、壞事,不要抱怨,要總結分析,凡事有果必有因,搞清楚弄明白,是什么原因導致了這個結果,自己存在哪些問題。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后,要積極改正,爭取下次不會被同一件問題絆倒。

福與禍是每個人生命中堆積的木柴,木柴平時隱身不顯,一旦遇上星星火光,便燃起烈焰,每個人身上存在的問題就是火種。“天作孽,猶可恕;自作孽,不可活”,求人不如求己,祈禱不如努力,真正的消災祈福是修身改過。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