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風水忌諱要切記,切莫陰陽顛倒!

    字型: 

一提及風水問題,人們總把它想的高深莫測,似乎只有周易大師或風水先生才能掌控其玄機。其實,所謂的風水問題遠沒有人們想象的那么深奧,只要你有正常的思維能力和不算太遲鈍的悟性,在生活細節上肯動腦筋,你就能成為風水問題的行家里手。日常生活中,下列10種很不為人注意的現象,恰巧與風水息息相關:

1、出門辦事或者送別客人,不是緊湊麻利地走出門口,而是扎堆停留在甬道上對某件事猶豫不決或沒完沒了地寒暄。門內甬道是風水流通的關鍵方位,這個位置不宜被人為的長久阻斷和堵塞,應盡量保證這個地段的空氣自如流通。因此,出門辦事應該說走就走,如果對哪件事還沒有拿定主意,就想好了再動身,送別客人時如果還有沒有說夠的話,就聊透徹了再起身,最好不要把門戶甬道當作取舍定奪或交流感情的地方。

2、屋舍內擺放東西時一定要與墻體外沿保持齊平,不能錯落凸露,為了擺放省事而使得整體外觀參差不齊,這種現象不但有礙觀瞻,也不同程度地阻礙風水的流通。可以以水渠為例,當水渠兩側平順端直時,水的流速就快捷,如果兩側的某處出現突兀或凹進,水的流動速度就會放慢。

3、停放車輛,有些人只考慮停放順手方便,而不考慮再次啟動時的便利,寧肯費盡周折占用出門辦事的寶貴時間移位掉頭,也不肯花點時間把車停放到掛檔就走的位勢。在這兒要提醒大家,起步輕松順暢和七扭八拐所產生的效果是根本不一樣的。

4、家人或親屬之間說話缺失理性,為了嘴上一時痛快而不顧客觀實際,什么惡言惡語都敢說,甚至說得比仇家或死敵都歹毒,這無疑是最可怕的風水問題,很多時候會產生讓親者痛仇者快的結局。

5、家人之間忽視溝通藝術,一味的實話實說,不知道家人之間有時候也需要善意的謊言,誤把溝通藝術與人品聯系在一起,結果經常因為一句大實話導致家中氣氛緊張,乃至針鋒相對,劍拔弩張,嚴重影響一連串事務的處理效果。

6、陰陽顛倒,喜歡熬夜或睡懶覺都存在冒犯風水的問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理應早已深入人心,可現在卻有不少人夜里遲遲不睡,早上遲遲不起床,一些人甚至黑白顛倒,結果搞得自己整日渾渾噩噩,出門辦事也時常碰壁,運氣嚴重不佳。

7、出門不走陽光大道,專門找陰暗角落,凡事都喜歡溜邊走,有的人還特別喜歡踩窨井蓋,沿著下水道前行,致使人的整個狀態陽氣下降,陰氣上升,陰陽失衡,五行犯克,無論做什么事情都出師不利。

8、住宅中懸掛的字畫只看名氣不看內容和主題,有些名人的字畫雖然價值連城,至為寶貴,但主題卻帶有明顯的煞氣,與理應祥和的居住氛圍犯沖,會影響和左右主人的心情。

9、與烏鴉嘴、玩世不恭和凡事舉棋不定的人來往密切,日久天長使自己也會沾染一身晦氣,充滿負能量,則為人處世總走“背”字,本來很看好的事情,其結果也會被陰霾覆蓋。

10、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環境和氛圍會對一個人的運勢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日常生活中應該多與正能量的人交朋友,決不能與喜愛嘩眾取寵的人為伍,更不能為這類人扶梯子,唱贊歌,否則,時間一久,自己也會變成遭眾人唾棄的人。一個人一旦失去人心,也就喪失了好的風水。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