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門相對哪家退

    8391閱    字型: 

源自:鄭博士部落格

一、什么是“兩門相對”

兩門相對指的是大門與大門相對或房間門與房間門相對,就是人們通常所說的對門煞,假如是在室內則多是非口舌,假如是兩戶人家大門相對,則一家必敗影響另一戶。從風水學角度講,萬物皆有氣場,氣場有生氣、煞氣,看風水就是要調整不良氣場,尋找生氣。門與門相對像人的口與口相對,是兩氣場相沖,自然容易發生各種問題。

二、風水上的說法

中國傳統位理學上有多種說法,鄭博士不妨輯錄如下:

兩門相對易生兇;

兩門相對大不吉;

兩門相對不利財;

兩門相對謂相罵;

兩家不可面相對,必主一家退;

開門不得兩相沖,必有一家兇。

三、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對于兩門相對,雖然傳統位理學上已經指明是煞氣存在,然而,鄭博士以為還是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1. 對于家庭住宅來說,現代人地狹人多,多層大廈的結構往往是兩家的大門相對的,即使低層住宅,也可能導致兩門相對,置于自己家的屋宅也會出現此種情況。
  2. 對于辦公室來說,大家經常看到諸多寫字樓或者獨棟辦公大樓,都存在兩門相對的情況;更慘的是有的辦公室面對樓梯或者面對衛生間、洗漱間等等。

四、兩門相對哪家退?

既然兩門相對有一家退,那么,哪家會退呢?鄭博士提醒朋友們,通常是:

  1. 門小的一家退;
  2. 門內空間小的退;
  3. 門內住人氣場弱的退。

鄭博士舉例來說,假如兩門相對,不考慮其他因素,那么,看兩家的門是否一樣大,假如不是一樣大,那么,通常來說門小的要吃虧;假如是一樣大,或者一家門雖小,然而里面的空間大,當然也會“扭轉乾坤”;更為重要的是假如一家門雖小,房間面積也不大,然而其人氣場很足,那么,顯然也會反敗為勝。

五、兩門相對的相關措施

碰到不可避免的兩門相對,大家也要辯證對待,既不能“輕敵”也不能“恐懼”,鄭博士建議:

  1. 要具體分析兩門相對的實際情況,這樣才能有的放矢來化解;
  2. 假如是自己家中兩門相對,或者是同一公司內部兩門相對,那么建議兩個門要頻繁關門,也可以在兩個門掛上門簾,由于掛了門簾,會減緩氣流從兩個門進出的速度,達到平穩氣流的效果。
  3. 對于公司來說,或者對于住家來說,假如自從搬到此地后,又兩門相對,同時發現事業財運不好、公司人員不團結、健康受損、感情婚姻出問題,那么恐怕要仔細勘察,方能對癥下藥來化解。

鄭博士順帶說一句,既然兩門相對必有一退,那么,也有“進”的一方;換言之,一退必有一進。因此,假如你發現自從搬到兩門相對的樓盤安家或者辦公后,自己的氣場增大,各方面很順利,也許與這個“進”有關。然而,鄭博士提醒你:“進”和“退”都是暫時的,沒有一成不變的東西,因此,你最好還是要有“憂患”意識,早日出招,防止到頭來形勢急轉直下難以收場。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