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直不阿的太陽在子宮,其人投身法界、公教超合適?

    3288閱    字型: 

太陽星的五行是丙火,是尊貴,為光明磊落之星,能主動發光發熱發亮,也是官祿主,在人事上頗具熱情及熱忱。(查詢紫微命盤

子宮的主氣為癸水,子宮的水溫猶如農曆十一月的水,子宮的癸水時而急湍、洶涌,時而涓滴潺流,時而像激浪拍岸的洪泛,或像涌泉,是不很穩定的宮位。而如此之五行水,卻是太陽星的「正宮」,而我下在斗數盤上有關正官的定義為:自制力強,具管理能力,奉公守法,不因循茍且,做事公正,光明正大,溫和,能孚眾望。但如果太陽星在此宮位化了忌,而會變成懦弱,患得患失,拘泥于形式主義,刻板嚴肅,杞人憂天。

太陽星在子宮是處在失輝的狀態下,即使太陽星失暉,但仍舊會保持著一份赤子之誠,會來得相當辛苦,也會嘗試著以各種方法去努力振作,問題在于嘗試階段,必然有成有敗。5分鐘熱度的原由在于,往往是因再不改弦異轍,改變方法或方向,就可能被水淹滅熄火,畢竟,宮位是存放星曜的空間,在子宮,當可置放萬千顆太陽星。

太陽星既是官祿的主事業星,必然熱衷于工作,即使福德宮坐有千絲萬縷的天機星太陰星,但是做起事來常是很直接,公事公辦則是其特質,對待家人、朋友、與外人的態度都可能秉持同樣的態度,也可能整天都會忙于工作。太陽人大多是勞碌命,試想,在不穩定且有兇險性的環境下,尚得在里外皆保有一顆正直不阿的心,更得養家活口,是來得相當不容易,究竟太陽人是重名不重利之人,所以任職大型機構、外交或公教人員、法律、政治、媒體業、或醫療、慈善事業,皆是太陽人的適性行業,一般子宮太陽人的書讀得還不錯,究竟是顆光明星,即使學歷不是特高,也會去終身學習;而無論薪水待遇多寡,就是能保有工作做,那當是老天對官祿主所給予的「保障」!

文: 許耀焜

所屬專題:《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22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