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居士:到底是什么力量在破你的財?

    字型: 

世人都喜歡得財,想贏怕輸,不敢面對就選擇逃避,而實際上人生哪有永遠不敗的,無論什么層次什么位置,起起伏伏才是人生真相。

在起伏之中,又總有人是面對大的破財,辛苦幾年的積累一朝化為烏有。在順的時候就一點也不擔心,但一遇不順的時候立即就開始迷惑了,到底是什么力量在破自己的財?是上天嗎?

運勢在流轉中,本身就是不同屬性的力量在轉變,在這種過程中出現變化再正常不過了,但是同樣是變化,有的人只是稍有不順,但有的人卻有大的破敗,這又是為什么呢?這就是人的性情所致,用現在的話講就是人的三觀所致。

這個三觀其實也就是命,運勢是外在自然對人體氣的影響下產生的影響,這種影響雖然是不可改的,但是人的心性和行為卻有程度之分。就如同樣是點火,一個干柴一個是濕草,點火的力量是不變的,但前者一點就著,火花亂濺,后者卻只是冒了點白煙。人其實也是如此,有的人稍有點成績,就立即像打了雞血一樣,有的人出了成績卻異常沉穩。這兩種人在面臨同一種運時,產生的效果如天壤之別。

所以孔子在寫爻詞時,乾卦利見大人之后,還有終日乾乾,不停的努力。在世間,凡見失去冷靜,停不下來的時候,此時雖不見破敗來臨,但已種下破敗的種子,真到運勢轉低時,縱使知道有破敗也舍不得放手,因為早已停不下來。就如賭徒一般,想幻想自己會有賭贏的那一天,但就算真有那一天,沒過多久又會在賭上輸得精光。

人不怕天不給機會,只怕自己有了極端的心性,也正是這類如急功近利,如虛榮,如攀比,如貪執,這些負面情緒堆積得過多,才會有大的破敗在等著你。

文:清雅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