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吉即人榮:寫字樓如何聚氣聚財?

    字型: 

寫字樓風水現已是企業挑選的條件之一,特別是中國企業,許多都注重這一方面。對于創始人來說,企業選址特別要看風水,有著好的風水環境,才能夠確保公司企業長久穩定的發展下去。那么寫字樓如何聚氣聚財?商用寫字樓風水怎么看?下面就來介紹一下都有哪些要點。

風水選址很容易為商家所忽視,其實非常重要。古云:“地善即苗茂,宅吉即人榮。”寫字樓風水勘測選址的意義在于為商家全面甄別地域吉兇,真實了解風水利弊,揚長避短,合理取舍,占據風水地利,將風水不祥消滅于萌芽之中。此為商家風水之首要,也是商家興盛發展的良好開端。

一、寫字樓樓旁道路

一般來說,寫字樓前不宜有道路直沖,更不宜有“反弓”的道路。現在的城市都有很多立交橋和高架路在樓前經過,風水學上一般不選擇在有橋梁經過的地方。但是在繁華商業區難免有橋梁的影響,這時就要堅持橋梁道路環抱大樓,而不宜從樓前斜飛、橫直沖射甚至反弓的原則。

二、寫字樓樓盤朝向

寫字樓的風水格局能否旺財,最關鍵的要素之一就是看它的坐向能否形成一個旺財旺人的格局。在寫字樓坐向上,傳統的觀點一般都認為“坐北朝南”者最佳。然而在現實中我們不可能都選擇到這樣的樓宇。只要寫字樓的坐與向形成的風水格局能夠凝聚人氣,招財聚財,就是好的寫字樓。

三、寫字樓樓層選擇

寫字樓樓層風水選擇,首先不能選擇最高層和最低層。寫字樓最高層陽盛、亢奮、太過;最低層陰暗、卑微、不及且負荷沉重。寫字樓地下層更不能選取,陰氣纏繞,暗無天日,當忌之。樓層也有五行所屬,風水門派不同,五行排列順序也不一樣。

乾坤風水門樓層五行順序以先天八卦圖卦數五行為準,即一、二層為金,三層為火,四、五層為木,六層為水,七、八層為土,九層以上樓層再依次迴圈。

例如:商企法人為金命的人,選擇寫字樓七、八層(八層不能是頂層)為土生金,上吉。選擇四、五層為金克木,中吉。選擇二層(一層過低不能選)為金金比和,下吉。選擇三層為火克金,受克不吉。選擇六層為金生水,主泄,也不吉,忌之。

四、寫字樓門廳設計

一個大公司必需求有個門廳,用來吸納旺氣。有了工作臺的空間,就有必要樹立迎客的門廳。一般門廳工作臺的方位,最好是直面進口,空間夠大的話,就在后方設定公司商標或稱號,以高貴氣。招待前臺不宜設在入門的側方,因為側方無法擋住外來雜氣。氣場以迂回為吉,直氣為煞。 

  1. 進口不能正對樓梯。樓梯上上下下,一開一合,打亂了正本安穩的氣場,一同也簡略分布職工的精力,進而也會影響到公司的命運。 
  2. 進口不宜對“虎頭”。辦公樓裝修的進口不能正沖“虎頭”或煙囪,所謂“虎頭”是指另一座項目的尖角或是特別的項目。如果進口正巧正對墻角或杰出的項目,屬晦氣。 
  3. 開偏門以補運。辦公樓不走旺運時,如空間答應,能夠開偏門以做到搶運、補運的成效。可是,開偏門要恰當,只可開這個,牢記肯定不行開太多偏門。

五、辦公室風水禁忌

  1. 辦公室座位不宜空蕩。辦公室座位宜有靠山,因靠山好主貴人多,支援力大,行事穩當,后繼力足;如座后空蕩,則往往形成實力不足,身體虛弱,人事穩定度不足,員工向心力欠缺,貴人不顯,甚至嚴重地影響到全體公司的立足空間。
  2. 辦公室不宜陰暗不明,欠缺采光。辦公室的光線明暗度,與全體事業的成敗有絕對的關系。辦公室宜采光充足,明亮宜人,如此業績方能蒸蒸日上,好人出頭。賞罰分明,員工們各盡其所長,負責盡心。反之,幽暗陰霾的辦公室,則往往帶來阻礙與不順,以及小人當道、失職怠忽、員工們士氣低落的運勢。
  3. 忌座門背。將辦公桌正對門方向擺設,人背門而坐,這是辦公室風水第一要避免的,因為門是氣口,納入生氣的同時也會納入煞氣,人背門而坐,后面沒有憑托,經常會感到后面脊梁發冷,不利于公司的發展與決策。
  4. 忌座后有窗。座后有窗,就如同座后有門一樣忌諱,窗是光和風的入口,也是氣場流動的地方,但是卻被辦公桌給擋住了,這就等于擋住了生氣,把進來的生氣變成煞氣,也容易遭遇小人。
  5. 忌被鏡子照射。很多公司里都會有一張大大的整容鏡,一些愛美的人士也愛放張鏡子在辦公桌上。愛美是人的天性,但如果整天被鏡子照射,你會發覺自己經常會出現頭暈眼花、決策失誤、睡眠不好、體質虛弱等癥狀。另外,現代建筑經常用玻璃貼滿整幢建筑的墻面,這是最厲害的“鏡子”,在建筑學上被稱為“光污染”。常處于對面樓宇,且被正面照射的人會出現很多不吉之事,如血光之災、是非、破財等。 
  6. 忌橫梁壓頂。風水理論中,外露的橫梁代表了壓抑的負能量,會讓人感到眩暈,沮喪抑郁,同時也會讓公司處于巨大的壓力中,降低員工為公司賺錢的動力。
  7. 辦公室的周遭不宜有橋煞。辦公室的附近不宜有立交橋,否則不但會帶來壓迫感,甚至會破壞辦公室的事業穩定度,產生時好時壞的運勢,顛覆原來風水氣局本該擁有的優點,甚至使員工倫理情感喪失,翻臉不認人。
  8. 老板的辦公室最好是套間,外間設文員一位。外間要小,占整個辦公室面積的三分之一,而內間應占三分之二。外間設定等候位,以便聚人氣。內外間中間墻的門不要設在中央部位。

六、寫字樓風水飾品擺放 

  1. 聚寶盆雖然聚財,但能不能守得住,也是門風水大學問,如果在聚寶盆旁擺放一對八寶麒麟,則更有守財、鎮宅的效果,也可以在寫字樓公司負責人的辦公桌上擺放一對,可讓老板頭腦更清晰、業務推動順利,又兼具觀賞價值。
  2. 寫字樓會客廳乃是生財之良方位,少擺放有刺及攀藤之植物,易傷人和桃花事情的發生,另標本類,如牛角少放,易生口角及談判之處。 
  3. 寫字樓在辦公室擺放魚缸、水庫、石(時)來運轉等來但應注意水質,水太濁,財源不當為是非財。同時也應注意水之流向,宜向內,不可向外。還要注意擺放的角度,如擺放不當,也會有桃花緋聞事情發生,因水生財也主桃花,宜謹慎選用放置為宜。 
  4. 銅鈴主要用于化五黃煞,但如果加上小水晶、兩個小黃玉元寶,掛在入門處,則有入門見財運、開門吸財氣的作用。開運銅鈴有單一銅鈴或三個一組銅鈴,安銅鈴的時辰宜避開當事人的生肖沖克。如肖鼠的人不能用午時。 
  5. 麒麟通常擺在寫字樓大公司的財位或董事長桌位上、住家客廳財位方、一般店面的財位方、套房進門的右手邊,但特種行業一公一母要分開,公的放住家財位,母的擺結帳柜臺,走船的藏風聚氣。

源自:索南易學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