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如何調運避邪?

    字型: 

6月7日端午節,盡管這個節日已被別人搶注,但在中國還是根深蒂固。有人說端午五毒旺盛,往往損害運勢,故求端午調運方法,這得根據端午時的氣場而定。

  1. 從健康安全方面來看,端午時期,是一年之中陽氣最盛的時候,陽邪(也稱陽毒)橫行,侵入人體便形成疾病。要盡量減少野外活動,防止暴曬,最好不要飲酒,以免造成精神損傷。還要注意蚊蟲叮咬,也可能傳染疾病。家里門上插些艾草,或佩戴一些水晶類的飾品,有利趨吉避兇。
  2. 從交通出行方面來看,由于陽毒侵入,也會分神分心,影響注意力,所以在駕駛或出行時,都要謹慎,注意交通安全,防止發生事故。車上也可以放些艾草,能夠聞到艾草的香氣,有利靜心凝神。還可以懸掛玉石類的佛菩薩像,也有趨吉避兇的功能。
  3. 從工作事業方面來看,由于陽毒侵人,可能情緒不夠穩定,人際關系不好掌控,容易發生沖突,可根據自己的八字喜忌,佩戴一些玉石、金屬、或水晶的飾品,也可以在辦公桌上,放置魚缸、水杯之類的物品,來化煞取吉,平心靜氣。
  4. 從財源財運方面來看,由于陽毒旺盛,腦子容易發熱,可能沖動花錢或投資,而破財損業,也是佩戴或使用玉石類的、水晶類的、金屬類的飾物,來趨吉避兇,減少損失。
  5. 從學習考試方面來看,由于陽氣襲人,也會影響智力發揮,故也需要一個陰涼的環境,或身不離水,或穿著黑色、藍色、白色等冷色基調的衣服,佩戴玉石、水晶、金屬的文昌塔,來趨吉避兇。
  6. 從婚姻感情方面來看,由于陽毒侵人,導致沖動發火,配偶或戀人、以及男女朋友之間,容易吵架拌嘴,口舌是非較多,故這段時間,可減少交往,如果必須交往,則可以選擇去江河湖海水旺之地,或游泳溫泉等,也可以緩解沖突,加深倆人關系。

以上為常規的調運方法。當然,常規之外,總有例外,比如有些喜火的朋友,端午節陽氣旺盛,對他們則是一個天賜良機,在提薪提職、求婚求財、求人辦事等方面,都可以適時出擊,大膽運作,也可以險中取勝。

至于常見的一些調運錦囊符咒,雖然也有避邪功效,特別是里面裝有艾草,或其它香草成分的,也可以嘗試,但最好能對癥下藥,根據各人喜忌而定,不宜盲目使用。還有一些紅腰繩、紅手繩、紅腳繩等,也是屬火的,在端午期間,會助紂為虐,因此只對喜火的人適用,但對忌火的人,就適得其反了,故也要謹慎使用。

文:方久銘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