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報恩的孩子具有的明顯特質,你家孩子有嗎?

    8629閱    字型: 

在孩子剛剛出生的時候,父母都毫無理由地相信,自己的孩子就是小天使,就是上天賜給自己最好的禮物。但是,隨著孩子慢慢長大,父母可能就會懷疑自己的判斷。可能會覺得孩子就是來向自己討債的,而不是來報恩的。因為孩子的成長,總是讓父母操碎了心。其實,家長想知道自己的孩子是來報恩的,還是來討債的,很好判斷。這個特質,只有報恩的孩子才會有。

看起來資質平平,但是很善良、很孝順,就是來向父母報恩的

這個社會充滿了競爭,到處都是規則、評比。但是,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優勢,不應該被冷冰冰的規則束縛住,失去自己的特點、喜好。那些不走尋常路的孩子、不遵循一般規則的孩子,也許就是來父母身邊報恩的。比如,父母可能覺得孩子學習成績優異,少讓父母操心,就是來報恩的。但實際上,那些資質平平,但是很善良、很孝順,才是來向父母報恩的。

我之前看到過一個新聞,一個幾歲大的孩子成績特別差,考出來的成績總是倒數。他的父母也是操碎了心,覺得這個孩子沒有出息。不過,這個孩子卻特別喜歡做菜,小小年齡就燒了一手的好菜,他父母也早早享受到了兒子給自己做菜的待遇。今后,這個學習不好的孩子,可能會留在父母身邊,父母也總是能吃到他做的飯。那些天賦異稟、有出息的孩子,他們的父母有可能幾年都見不到面。所以說,看起來資質平平,但是很善良、很孝順的孩子,就是來向父母報恩的。

父母要接受自己的孩子,將來可能會成為一個普通人的事實

在孩子出生以后,每位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龍成鳳,成為金字塔最頂尖的那一群人。但是,遺憾的是我們大多數人終將會走向平凡。所以,家長要學會順其自然。如果孩子能成為最閃耀的那顆星最好,如果不能,只要孩子能做他喜歡的事情,將來的生計不成問題,家長不要過于擔心。畢竟,那些表面上光鮮亮麗的人,背后可能也充滿著心酸。一個好的父母,既有信心孩子能成為最好的那個,也接受自己的孩子,將來可能會成為一個普通人的事實。

其實,每個做父母的心愿都很簡單,就是希望孩子以后過得不要太辛苦;等到自己老了,孩子有時間多來看看就夠了。如果你的孩子,現在就很善良、很孝順,即便他很普通,那你的心愿也能夠實現。因為他是一個來報恩的孩子。

在此, 共同祈愿,今生今世所有眾生都能聽聞佛法,離苦得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