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相八卦十二宮

    2.1萬閱    字型: 

手相八卦宮位

手相八卦宮位

  1. 乾 卦 天,居戌亥位,屬金。 管父與宗子之盛衰,亦主人之權位希望與理想。
  2. 坎 卦 水,居子丑位,屬水。 管祖業之根基。
  3. 艮 卦 山,居丑寅位,屬土。 管田宅之有無。
  4. 震 卦 雷,居卯位,屬木。管兄弟之和順,應人之膽力。
  5. 巽 卦 風,居辰巳位,屬木。 主財帛,管財利之興衰。
  6. 離 卦 火,居午位,屬火。主官祿事業,管官位之高低。
  7. 坤 卦 地,居未申位,屬土。 主福德,管母與兒女之得失。
  8. 兌 卦 澤,居酉位,屬金。主為妻妾位。
  9. 明 堂,掌之中心,屬四季土管。管終身榮枯得失。

手相十二宮

  1. 命 宮:拇指與食指之間(食指峰)
  2. 兄 弟 宮:艮卦之處(生命線起源處)
  3. 夫 妻 宮:坤卦部位連到小指下方之婚姻線
  4. 子 女 宮:坤卦部位延至子女線部位
  5. 財 帛 宮:食指與中指之間(中指峰)
  6. 疾 厄 宮:兌卦以下
  7. 遷 移 宮:乾位與手腕之處
  8. 奴 仆 宮:兌卦之上方
  9. 官 祿 宮:中指下方
  10. 田 宅 宮:震卦之處(上拇指峰)
  11. 福 德 宮:子女宮與夫妻宮之間(兼看動脈祖基紋與小指)
  12. 父 母 宮:乾卦部位

手指

  1. 大姆指:主父母。小童時代看大姆指。
  2. 食 指:主兄弟姊妹。青年運看食指及巽宮。
  3. 中 指:主本身。壯年運看中指及離宮。
  4. 無名指:主夫妻。中年運看無名指及坤宮。
  5. 小 指:主子女。老年運看小指及坤宮。

主要掌紋

  1. 生命線(地紋):由姆指及食指之中心開始成一條弧線直達手腕線艮宮四周。主出生、健康、疾病、個性、生命力,亦暗示父母之對待六親關系。
  2. 感情線(天紋):四指下方第一條粗線紋。 主人之情感、交友、六親、人與物之相對狀態,對父親及兒子有關系,亦顯夫妻關系。
  3. 理智線(人紋):在天紋與地紋之間。 主人之智慧、理性、思想、行為、性情。
  4. 玉柱紋(命運線、事業線):直穿掌心上達離宮。主事業與人生發展。
  5. 成功輔助線:一定在玉柱事業線之兩旁,而且一定要直線上行才算。主人成敗之輔助。
  6. 天部財星紋:在天紋以上四個手指以下的部位,線條一定要橫的,顯其人之理財守財及財運狀況。
  7. 地部貴人紋:在地紋生命線旁,其行徑應與地紋生命線同一趨勢者才算。主人生貴人之多少與強弱。
  8. 天部六秀紋:在天紋以上四個手指以下的部位,線條一定要直的。主貴氣且有增加財富名利之作用,亦能趨吉避兇。
  9. 地部驛馬紋(旅行線):居乾宮之下與手腕線之間的地區,一律須由乾宮之位置朝地紋生命線執行。主動性,出外之吉兇。
  10. 異路線(才華線):位置在天紋與玉柱線交接線以下至驛馬線, 旁邊則直到掌邊。主人之才華、特殊成就、靈感與創造發明。
  11. 婚姻子女線:小指下方即坤位靠尾指之邊線。人之婚姻與子女狀況。
  12. 天部月形紋(月暈紋):在六秀紋、財星紋同一地帶,且要兩邊同樣上鈎者才是。又叫影響線,大都有破壞處。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