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將至:都有啥旺運小竅門?

    字型: 

時光易逝,本月21號又是夏至了,夏至到,旺運有啥訣竅呢?且聽鄭博士說你聽:夏至以后地面受熱強烈,空氣對流旺盛,午后至傍晚常易形成驟來疾去的雷陣雨,由于降雨范圍小,人們稱為“夏雨隔田坎”。唐代詩人劉禹錫巧妙地借喻這種天氣,寫出“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的著名詩句。

一、要了解自己的旺運方位

  • 屬相為鼠、牛、雞的朋友,夏季旺運方位在西方
  • 屬相為蛇、馬、豬的朋友,夏季旺運方位在東方
  • 屬相為龍、羊、狗的朋友,夏季旺運方位在南方
  • 屬相為虎、兔、猴的朋友,夏季旺運方位在北方

知道了自己的旺運方位,你才可能有的放矢,比如外出旅游、談判等。

二、要知道夏至吃什么最旺運

1、吃面條,嘗新又可得神靈庇佑

俗話說“冬至餃子夏至面”,夏至吃面的習俗,幾乎遍及全國各地。不僅習慣吃面食的北方夏至肯定會吃面條,就連以米飯為主的南方,也在夏至這天食用種類繁多的面條,諸如陽春面、肉絲面、三鮮面、過橋面、涼拌面等等;北方的打鹵面、炸醬面則更是夏至的主打飲食。

相傳,夏至吃面的習俗由來已久。從周朝開始,夏至祭神的儀式中,就要將剛收獲的新麥作為貢品祭祀。祭祀儀式完畢后,人們就食用祭祀過得新麥做成的面條,在嘗新的同時,也有獲得神靈庇佑的寓意。

2、吃餛飩,家庭團圓,讓人聰明

江南的很多地方,盛行夏至日吃餛飩。餛飩的形狀有官帽式、元寶式等。餛飩,其形“有如雞卵,頗似天地渾沌之象”,而“餛飩”之音又與“渾沌”諧音。盤古開天,渾沌初分,所以民間有夏至吃餛飩可讓人聰明的說法。夏至日全家人一起吃餛飩,還有合家團圓、家庭和諧的吉祥寓意。

3、吃冷飲、冷食,消暑開胃

各地夏至日的飲食雖有不同,但皆夏至日吃涼粉、涼皮、涼面,喝酸梅湯等冷飲、服冰塊,吃西瓜等水果,等等,既可以消暑解熱,又可以開胃。

4、吃苦味食物,為健康開運

夏季五行屬火,五行對應心臟。而夏季火旺,對屬金的肺克制比較嚴重。夏季飲食宜苦,食用味苦的食材可以有助于心氣、肺氣。諸如苦瓜、蓮心、苦丁茶、菊花茶、金銀花、咖啡、啤酒、芹菜葉、萵筍葉、蘿卜葉、苦蕎麥、杏仁、柑橘等等食材,都是不錯的選擇。

鄭偉建博士點評:

  1. 我國古代將夏至分為三候:“一候鹿角解;二候蟬始鳴;三候半夏生。”意思是說,夏至日陰氣生而陽氣始衰,陽性的鹿角開始脫落;雄性的知了在夏至后因感陰氣之生便鼓翼而鳴;半夏這種喜陰的藥草開始出現。、
  2. 夏至時節,正值麥收,自古以來有在此時慶祝豐收、祭祀祖先之俗,以祈求消災年豐。因此,夏至作為節日,納入了古代祭神禮典。《周禮·春官》載:“以夏日至,致地方物魈。”周代夏至祭神,意為清除荒年、饑餓和死亡。
  3. 夏至,是一年中陽氣最旺的時節,此時節的養生健康很重要。而順應時節的飲食,不僅有助于健康,還有開運的作用。
  4. 如果你的運勢不理想,情感婚姻、事業財運等不好,記住鄭偉建博士的話: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