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算命!若說天機不可泄露那為什么會有占卜?

    3206閱    字型: 

劉伯溫是朱元璋首席謀臣,在輔助朱元璋消滅群雄、推翻元朝、建立明朝的過程中發揮了關鍵性作用。民間更是相傳劉伯溫“前知五百年、后知五百載”,并有《燒餅歌》流傳后世。

至于為什么叫做《燒餅歌》?在書中也有提及,公元1368年某一日早上,明太祖宣劉伯溫詢問自己之后500年后的事。在劉伯溫覲見之前,朱元璋在內殿里吃燒餅,剛只咬了一口,便聽到內監匯報劉伯溫覲見。劉伯溫回答朱元璋問題的全部,即是《燒餅歌》。

《燒餅歌》大概共1912個字,準確預測了朱元璋之后像什么土木堡之變,魏忠賢專權,崇禎吊死到煤山,滿清入關,康雍乾盛世,漢人剃發,大興文字獄等。

有讀者問,神算劉伯溫可以算出后世500年,為什么卻算不出自己的死期?

一、什么是算命

算命的算,是測算、推算的意思,以分析推理為主,側重于推算人一生的命運特性和運勢規律。拿八字算命術來說,是以天干地支符號建立起類比命運的系統,用來推算人生的命運、測算吉兇禍福等資訊。

但是,窺視天機是要付出代價的,任何的未卜先知都有著不可測的代價來達成,即所謂天機不可泄露。所以,命師所得錢財卦資尤其要注意積功累德、行善度人,以此來調和福禍;而求測者更要注意的是由心而治,虔誠預測,其后懼天道而恭敬如法。

二、天機不可泄露

為什么天機不可泄漏呢?天定萬物秩序,如果你一個人改變,那圍繞在你身邊的所有事物便都會偏離原本的道路,發生變化,正所謂“牽一發而動全身”。一變則萬變,如果有人隨意說出天道的規律,世間可能會大亂。

或許在給別人算的時候,算命先生會盡量委婉的告訴求算者所測結果,雖然不會把窺視的天機全告訴求算者,但是盡管如此依然會對雙方福報有損害。對此,算命時求算的人通過給算命先生錢作為代價,以平衡陰陽、了結因果。

但是,在給自己測算的時候,窺視到的天機自己全會知道,造成的影響會比較大。所以,算命尤其忌諱算自己,即:千算萬算,莫算自己。這也就是劉伯溫為什么沒有測出自己死期的一個重要原因。

另外,現在很多年輕人把算命當做是一種無足輕重的行為,甚至是一種娛樂的活動。這就會造成一種典型的情況,算來算去:好的不準,壞的奇準。殊不知這正是:命越算越薄的征兆!

三、命越算越薄

在算命界流傳著這樣一句話“命越算越薄”,很多人想算命的人都會問,這是真的嗎?一個命理師在其職業生涯中必然會碰到非常多的求測者,一部分求測者借口各種各樣的理由以求免費推算,或是干脆算過之后不予付費一走了之。

從命理師角度來說,泄漏天機獲取求測者給的錢財,一可以弘揚道法積累功德,二是為了了結因果,三則是自己生活上的物質需要。從求測者來說,測命不付費,則代表你這條命本來就不值錢,不值錢的推算,玄門術語叫做“送命”。

這送命一語雙關,既蘊含了“白送”的不值錢意思,也涵蓋了預測者斷命的“斷送”之意,換句話說你的命也就如此被預測者“斷送”了。

尤其對一些貪小利者,以為朋友、熟人會算命就可免費給自己算命,這樣其實每算一次就是“斷送”己命一次。由于你沒付出,不符合宇宙間的陰陽消長、得失平衡的法則,所以就把自己的“命”弄的越來越薄。這就比如你總是偷吃人家墳頭上的祭品,以為是占了便宜,但時間長了,自然就會得一些怪異的邪病,本來好的身體會變得越來越壞。反之,假如連自己“命”都要占盡便宜的人,自己今后又能有何出息,得到什么好報呢?

更有甚者,現代不少年輕朋友把批命占卜當作娛樂,到處找人幫忙批命,天天閑著沒事就占卜,尤其現在很多社會上的人熱衷于網路上的免費算命,恨不得遇到什么樣的高人都給免費批批八字。孰不知就這樣將自己的命越算越差,福越卜越薄。大家切記,窺視天機是要付出代價的!

四、算命行規中“四不算”

1、不測他人的隱私

不妨反過來從最壞的角度試想一下,你命運起伏的資訊掌控在他人的手里,別人如果想加害于你實在是太容易了。

2、不測孕婦懷胎性別

否則,等于間接殺人,因為部分人重男輕女的思想依然比較嚴重,或有人想要女兒不想要兒子等。如果透漏懷胎性別,很有可能會間接殺害胎兒。

3、不測兇徒

兇徒想必大家都很明白,對其只能勸但不能說透。否則,必反受其害。

4、心不誠者不測

這一點尤為重要,遇到這種情況,你就算給他算的再準,把事情說的再透徹,他也會覺得不準,反而質疑或者污蔑算命先生的能力和聲望。可能為了不想付錢還倒打一耙,說你算的不準呢。

五、求測者要特別注意的事項

1、有真才實學預測準確率高的人

算命的根本目的在于了解自己的命運,以趨吉避兇,防患于未然,提高生命質量。好的算命師能為人指點迷津,教人逢兇化吉之法,幫人知命改命,從而引導人少走彎路錯路,踏上相對平坦成功的健康幸福之途,讓生命之花開放得更加鮮艷美麗;而差的算命者不僅騙人錢財,而且可能害人一生,使人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所以我們一定要慧眼識珠,找真正的高人(不一定是名人)來測算。

2、要認真,誠心誠意地對待

算命不是兒戲,而是一件神圣的事,來不得半點虛假與怠慢,更不能褻瀆不敬,《易經》中的“初筮告,再三瀆,瀆則不告”講的就是這個道理。可現今許多人視算命如草芥,以懷疑的心理和玩玩的態度甚至以刁難為目的去算命,這怎么成呢?古人講:“心誠則靈.”,這不是沒有道理的,比如你去批八字又不給人提供準確的八字,你去搖卦測事又不好好搖卦,你沒事卻勉強去算,那怎么能測得準呢?!

三百六十行,行行都有自己的規矩,我們應以真誠、莊重、謙恭、認真的態度來對待算命,只有如此,才能遂人心愿,達到算命的真正目的。

3、要行動起來

“不知命,無以為君子”,算命的根本目的在于知命改命,以提高自己的生命質量。這就要求人們必須永遠牢記算命師(真正能為人指點迷津的算命師)的忠告,時時處處遵從算命師的意見,事事按照算命師的教導去做,將算命師的指點和建議作為自己行動的指南,真正從思想上行動上行動起來,與算命師積極配合,從而改變自己的命運,讓生命之樹綻放出美麗的鮮花。

可是很多人不是這樣,他們將算命師的建議視若糞土,對算命師的忠告置若罔聞,把算命師的教導盡拋腦外,這樣的算命怎能達到指導人生,改變命運的目的呢?這樣的算命倒不如不算!

4、關于卦資問題

算命該花多少錢?這個問題實在不好回答。以目前國內的市場行情看,從幾元到幾萬元不等。主要取決于所要預測問題的難易程度、重要程度(窺視天機的程度)以及求測者的實際經濟情況而定。

總之,算命是一項復雜的腦力勞動,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問題,也會受到各種各樣因素的影響。對于請求測算命運的朋友,小道希望各位可以正確看待命運,陰陽相對,預測可以告知我們吉兇,但更重要的是修身治心,積功累德,如果才有機會逃過命運中的種種劫難!

記得看過一位廣東的命理師寫的一本書,他認為如果通過學習命理知識后,對命理進行測算,例如包括對命主的命局的過去,現在,能夠測算的準確,對于未來也予以測算,這樣不是泄露天機,而是對命局的破譯,為此測禍福,未來,達趨吉避兇,并非泄露天機。 各位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源自:盧師傅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