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講堂:命宮為空(無主星)時,有何命運特征?

    6.8萬閱    字型: 

 

眾所周知,每個人的紫微命盤中有十二個宮位,每個宮位上有相應的一顆或者兩顆主星照耀,而如果某些宮位上沒有主星落入,則此宮位為空宮。命宮是紫微命盤的核心,一切判斷都要以命宮為基準。命宮顯示人的先天命運、后天命運,是統轄個人終身吉兇禍福所在的中心宮位。如果命宮為空時,會對命主產生怎樣的影響,命主之命運有何特征?一起來看看吧。

一、命宮為空時的性格特征

1、善變

命宮無主星的人,更易受環境影響,會隨著環境的改變,而去改變自己,有時候甚至會大幅度地改變,因為命無主星的人,最大的特性就是特別能適應環境,所以也會因為環境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變化。

2、喜歡借力,依賴他人

命無主星的人喜歡借力,做什么事情都喜歡去找個人一起做,他們喜歡跟人一起做事的感覺,因為這會讓他們有安全感,并且在這個團體中他們才能感到踏實與溫暖。

3、體質、元氣偏虛弱

先天命盤中命宮無主星的人,體質與身體的“元氣”均偏弱,不管外表再怎么孔武有力,其本身的身體的內里也是偏弱的,論及生命的韌性,是不如命宮有主星的人的。

4、容易自信不足

命宮無主星的人是個很容易受傷的人,他們自信心大多不太強,至少有過自卑的歷史,比起常人更受不了批評,指責與冤枉。同樣批評的話語,在別人那里可能沒什么太大的影響,但是對命宮無主星的人來說,就會容易記著這種被傷害的疼痛很久很久,也容易受到朋友的影響。因此,流年時先天命盤無主星的人,更要多看看他們的流年命盤的遷移宮與交友宮,因為這兩個對他們的影響是非常重大的。

5、喜歡證明自己

先天命宮無主星的人,因為內心容易自信不足,對待整個人生,缺乏確定感,因此他們對于他人的贊美以及認可格外重視,他們在乎朋友,渴望掌聲,追求有很多的頭銜好顯得自己有存在感,非常渴望去證明自己的能力,好強,所以也常常會很拼,拼著證明自己。

6、會察顏觀色

先天命宮無主星的人,懂得察顏觀色,因此顯得聰穎機敏,善解人意,精于人情世故等。

二、命宮為空時的命運特征

空宮并非“空空如也”,一無所有,一事無成,會窮困潦倒。相反的,在社會活躍的,常是“空宮一族”,而且到處有其蹤影,都干得有聲有色,就怕起伏大,或是走弱運時撐不過去。若身宮穩健,還是能持盈保泰。空宮真正的問題,在于內心的不安,不踏實,對未來茫然,自信不足,承擔力不夠,即使擁有一切,功成利就,他還是難安。

“空宮”常要借對宮星曜來看,雖有其賦性,但并非是相同的,可以說是“影子”。有主星是“實”,無主星是“虛”,“虛有其表”,有這種意思。坐雙主星其個性如星賦性所示,若空宮就可能閃爍、改變、常令人拿捏不準,有時比坐實星反應及表現更激烈,但隨行運,說變就變。

本命“空宮”,是先天本質,而行運坐“空宮”是當時的生命狀態。本命空宮再行空宮運程,人更感彷徨、無助、不安、易焦慮、抗壓性差、生命能量在底點。此時疾厄宮、福德宮化忌,都易傷害到本人,甚至危及生命。

“空宮”的確比有主星者弱,但要看三方星曜。如果吉星多、煞星少,主星強旺,又有祿權科星,就未必是“弱宮”。“空宮”個性善變,有時用行運命宮之星曜去描述,反而更貼切。所以,行運時的遷移宮和奴仆宮是需要仔細觀察、研究的重點宮位。

三、命宮坐十二宮為空

1、命坐子午宮為空,對宮遷移坐天同、太陰

半機月同梁格,智慧進財。辛年生人,三合權祿、魁鉞,事業得以開展,有人緣,官祿位若再入桃辰、化科,更宜大眾傳播業。命無主星,同陰為漂泊之宿,巨日為動星,異域求財。

命宮坐子午宮為空,命主方長臉型,貌俊秀,幽默性溫和,為人驕傲,絕藝超然科名揚。為機月同梁之暗格,易有潔癖,對部屬、家人較嚴厲,要求限制多。為晚發之命,若能守住青少運,不入歧途,日后有發達之時。午宮為日月并明會命,專門技術發展,經濟不錯。子宮為日月反背會命,宜演藝人員,一生較勞碌。逢吉,財官美,命、福、官無主星,重精神生活。逢文曲化科,重感情。逢文曲+桃辰或忌煞,流年走子午,逢大限忌煞,防桃花劫。單逢文曲于命身,亦作九流術士,有敏銳之第六感。煞聚,勞碌奔波體不健。防因酒色,身敗名裂。非堂上二母,即離宗庶出。

女命貌美性多求,依賴性重。文曲桃辰再會,多淫外遇逢。二限逢此,防因故入風塵(流年行至)。宜晚婚或偏房。若單煞居命,長相怪異。女命逢文曲+煞,紅顏薄命。女命逢天喜、天姚,易有同性戀,若天刑再入則否。

男命重享受,得妻助,婚后際遇好,或因婚姻而富貴。著重在技術上的成就,對妻子要求或限制較為強烈。逢煞日生人,多感情糾紛。感情脆弱,一生多情困。

同陰居子,女命優于男命。逢昌曲、魁鉞、左右,技藝超群。逢祿存,富裕一生。逢祿存+左右,主貴顯。逢左右,主清貴。逢擎羊、火鈴、空劫,仁慈耿直。逢蜚廉,氣管之疾。逢桃辰,易入風塵(男女同)。無煞,桃辰宜技術發展。三合昌曲,學術發展。三合科權,大眾傳播發展。

2、命坐卯酉宮為空,對宮遷移坐太陽、巨門

日照雷門,但不如正格之貴。半機月同梁格,不宜自創業,宜學術、專門技術研究。化權祿或祿存于官祿,方可自創業。限行田宅位,有開創的機會。大限順走,學業安定。逆走文書位逢殺破狼,不利求學。

命宮坐卯酉宮為空的人面方圓,相貌端,聰明慈愛,正直福壽全。易與異性接觸而造成感情困擾。才華佳有魄力,適應于競爭性或開創性之職業較能順利爬升。命無主星,自我控制力不佳。宜離鄉背井。早年物質生活壓力大,因事業因素,而心神不寧。逢煞更形于勞碌奔波。女命福相早婚,經濟不錯,賢慧,因婚姻而貴。忌煞防孤克有刑,婚姻易不順利。

命逢空劫,福德、夫妻、田宅逢忌煞,宜出家,或從事宗教事業。逢昌曲左右祿權相扶,為人不計較,樂于助人,財官雙美,大有成就。逢羊同宮,與男性親人緣薄。逢煞,浪費漂泊,勞碌奔波,懷才不遇,無金錢觀念。三合昌祿,榜首中,榮華富貴家聲揚。三合昌曲,學術研究。才華洋溢。三合魁鉞,專門技術。

3、命坐寅申宮為空,對宮遷移坐天機、太陰

 機月探花格,大限逆走較佳,順行天同、武破,起伏大。女命,命坐桃辰,不可逢忌煞。

命坐寅申宮為空的人橢圓臉型,精明計較,早年離家,名多于利,晚年方能安享。自己節儉。因財宮無力,不善理財,常夸張財富而作無謂之浪費。雖勤儉經營,但易有擴散之投資,而終遭傾敗。逢煞,婚姻不穩定。潔癖更重。天機化忌,鉆牛角尖。機月+陀羅,反有耐力。壽元不美。機月+火鈴、化忌,多意外。機月+煞,懷才不遇,一生起伏變動多。三方四正逢忌煞,可自創事業。

男命,易與女性接近。財官有吉,子田限開始有發展。女命,外貌秀麗,女性美,太陰陷地,小心眼。無吉防不正之感情,或婚姻有波折,宜晚婚或偏房。逢煞或桃辰,感情復雜。(女命太陰,必視太陽是否旺地逢吉,決定一生是否辛苦)

4、命坐巳亥宮為空,對宮遷移坐廉貞、貪狼

 絕處逢生格(亥)。紫破廟旺,事業必有成。殺拱廉貞格,流浪、不定之格局。巳宮為空易犯罪,無祿存、左輔,淫佚性劣。亥宮為空易因桃花惹禍。加吉三合祿存,絕處逢生格。

命坐巳亥宮為空的人甲字臉,下巴小,或長圓臉,中等身材,面板黃白。理想高欲望大,個性起伏;冒險投機,需求多付出少;家庭觀念淡薄,六親緣薄,離鄉背井,多漂泊;才華洋溢,適應環境,貴人多,一生多成敗。絕處逢生(事業或感情)。四十后發福,有口福,生活浪漫。太重錢財,一生多重于物質之追求與享受。不主動侵犯他人,多為自我之私欲。小氣又貪。遇孤寡可解。有政治見解及抱負,利于從政。巳宮為空好說之客,較無主見。喜經商,中少運不順,職業多變,中晚年穩定。亥宮為空逢陀羅,粉身碎骨。

 

5、命坐辰戌宮為空,對宮遷移坐天機、天梁

善蔭朝綱,官祿位逢吉,中晚年發達。命、夫、子無主星,易有出家之念頭。女命逢煞,婚姻必不好。夫、財、田雙星,容易化忌。遲婚,否則多波折。桃花滾浪格。文曲戌宮坐命(午時生人),感情困擾,一波一浪。行限順走為佳。

命坐辰戌宮為空的人身材壯碩面長方,直爽,聲大,孝順友愛,性驕傲,口才佳,機智,心善樂施,品學兼優,善談兵論,長于謀略,巧思巧技,高藝隨身,顯名于世。能守原則,重紀律。一流輔佐人員。逢吉掌權威。逢煞宜動口生財或服務業。較機梁坐命,孤克性質較輕。逢忌煞,早有刑晚見孤。靈修可獲吉,但多在失敗之后。戌宮為空,福德、官祿旺地,較平順快樂,勞而有成。辰為空,日月反背,懷才不遇,易鉆牛角尖。

女命逢寡宿,婚姻不順利。女命身機梁,易有不良嗜好,私奔、桃花多。男命逢寡宿,夫妻聚少離多,自己易有第三者。逢左右,善交際。逢羊,個性沖。羊+左右,個性更突顯。機梁昌曲左右交會,文為清顯,武為忠良。三合忌煞,不能創業,天機無忌,官祿無忌,考運好。三合空劫,宗教發展。夫妻、子女逢煞,六親緣薄。

6、命坐丑未宮為空,對宮遷移坐武曲、貪狼

府相朝垣格。命主方圓臉型結實身,性好強、直率,報復心強,權力之掌握欲強。多才藝,精明吝嗇重私利,善交際,勞碌奔波,早年辛勞大器晚成,一生平順。命無主星,父母、兄弟位無主星,命宮化忌入父、兄,易離宗庶出。命宮化忌入仆役,人際關系之處理能力欠佳。

命無主星,逢寡宿,福德位化忌入,生命力弱,只有外表風光。昌曲加臨政運通。魁鉞左右,財經發展。坐貴向貴能于財經大展雄風。火鈴相會,宜武職。忌煞相脅,技藝發展。羊陀空劫化忌入命,主災厄刑傷,少年運坎坷。經商須防財務糾紛,不宜風險大之行業。女命逢寡宿,不易有婚姻。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講堂》(5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