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八字有哪些缺陷?可否彌補?

    3279閱    字型: 

一個人的命理八字與自己的一生有著重大的關系,無論是婚姻家庭,還是事業職場,都與自己的八字息息相關。八字預測的最大好處,就是讓一個人預知自己的未來,知道未來將要發生什么事情,以便作出最好的措施來應對。

下面僅從八字中你所缺十神的角度,分析一下,進而可以予以適當彌補。需要說明一下,這里所稱的缺少,是指八字中干支不見明字,地支所藏的需要看本氣藏干,中氣、余氣不算。

一、八字缺乏印梟的人

  1. 無論身強還是身弱,小時候生病,都不愿意吃藥;缺乏奶水或者足夠的營養。
  2. 與母親緣薄,與長輩緣薄(從格除外)。八字中印星為忌的話,與母親關系良好,感情深厚;母親對自己付出很大,犧牲很大;八字中印星為喜,母親對自己關心、疼愛不能到位,只專注自己的事業和心情,往往缺乏母愛,缺乏表揚。
  3. 其住宅后面有溝或地勢地平、無山、無屋子,高樓的功能高建筑物。
  4. 記性差,好忘事;印星為喜的人,因為缺印,大多學非所用,用非所長;印星為忌的人,則不一定;只要八字中有食傷,反而記憶力好。
  5. 無靠山,不在公家企、事業單位上班(從格除外);或者單位不大,很小;單位實力不行,底子薄。
  6. 缺印的人,往往也缺心眼;喜歡直來直去,不會拐彎。
  7. 八字中缺印,又缺土,往往也缺少誠信,對人忠誠度較差,所以人緣也差;印星為喜用的話,就更是如此。

二、八字缺乏比劫的人

  1. 人多孤獨、無靠,朋友少,凡事靠自己,個性強。
  2. 靠技藝,手藝維生,技術性、服務類職業,且是別人主動來求自己從事這類職業。
  3. 一般說來,兄弟姐妹也少;與兄弟姐妹緣分淺薄;
  4. 個性中喜歡安靜,不喜運動;較為孤僻,與人合不來。
  5. 不愿合伙做事,喜歡獨來獨往,凡事不愿去求別人。
  6. 眼里沒有朋友、兄弟姐妹存在,不愿跟朋友及兄弟姐妹接觸。
  7. 不適于開工廠,及傾銷,代理之類事業;因其死板、不活躍、社交能力很差;
  8. 少言寡語,只關心自己,不愿關心別人,少聯絡別人。

三、八字缺乏食傷的人

  1. 行事有恒心,變動少,但逢食傷之年,則思變,必有職業,住處,思想觀念,投資去向方面的改變之事。
  2. 八字不見食傷,而且印梟又旺的人,小時反應遲鈍,開口說話晚;或說話吐詞不清,逢食傷旺年運才漸漸好轉。
  3. 八字不見食傷,善守秘密,不愿胡言亂語,不善言辭;為人說話,特別留意分寸,不愿閑聊。
  4. 八字中不見食傷,往往缺乏主動性;被動的情形很多,與人交往往往也是被動。
  5. 八字中不見食傷,往往缺乏表現欲望,不是不喜歡從事表演、唱歌,舞蹈類的事業、職業;就是此人嗓音不好,唱歌走調,舞姿態不太優美、協調。
  6. 八字中不見食傷,往往缺乏創新能力,開拓精神不足。

 

四、八字缺乏財星的人

  1. 一生財來財去,一場空,得多大財破多大財,往往上半年得財,下半年就破財(從格除外,有食傷的人除外);破財大多都是無情之破,不是被騙被劫,就是病傷災方面,總而言之破得無太大的價值!
  2. 與父親緣薄,父親或者早喪,或病殘,或者能力不夠。
  3. 與妻緣分薄,晚婚,夫妻感情不好,難白頭偕老。
  4. 八字不見財星之人,掙錢也困難,靠體力掙錢者比較多,沒有外財(有食傷除外)。
  5. 花錢大多無計劃,或計劃不嚴謹,易因盲目投資而破財。

五、八字缺乏官星的人

  1. 不喜歡被別人拘束,自我控制能力差,喜歡我行我素;八字中組合不好的,容易墮入黑道;如果八字中比肩、劫財、羊刃匯聚,則容易成為匪類;適宜武職,若在軍警界發展,則有不怕風險,不怕犧牲的精神,容易立下大功。
  2. 女命則夫緣淺薄,對丈夫感情不深,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態。
  3. 大多喜歡自由自在,所以不宜公職;適宜自由職業者;若從格,須天干或地支本氣有印星才有擔任公職的機會。
  4. 很難為官,從政;身弱無印,與官無緣;或者緣分不好;身強,與官方緣分稍好,但是也有難以適從的成分;所以也難以為官,即使當官也不會長久;從格除外。
  5. 男命與子女緣分薄,不關心子女,或者子女多有夭折,遠離自己的跡象。

人的一生中,會面臨千千萬萬個選擇。從命理八字便可以看出命運的這些節點,但是在每個節點上真正去面對的,還是你自己。在這每件事上,你是如何做選擇,內心又是如何成長,這都是需要你自己去面對的。這每一次選擇都會帶來較大的改變,最后你才會成長為與眾不同的你。

所以,八字預測可以告訴你未來大概率會發生的事,看看你的大體運程,大體財運、婚運、家運等等,具體到某種程度,是對自己的認識,以及內心的成長決定的。它是不可預估的因素,也是真正決定你飛的有多高多遠的重要原因。

天底下沒有完美的八字、也沒有一無是處的八字。再好的八字,都有遺憾、都有不足。

文:徐子越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