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八字的人容易因錢財問題惹是非、禍害?

    字型: 

命理上有一句名言:印為扶身之本,財為養命之源。天下人整天忙忙碌碌,大多無非是為了賺錢養家糊口而已。大家都知道,財有正財、偏財之分,有些人靠上班、工資養家糊口,這是正財;有些人除了上班,還有炒股、副業、投資,這是偏財。

江南易林要提醒大家的是,我們很多人并不是什么錢都能賺,如果控制不好,往往容易因為錢財惹是非、禍害。江南易林本文就是專門討論哪些人容易因為錢財而惹口舌、官司或意外之災。

江南易林以前講過什么叫財星、以及什么叫財星旺。這里簡單復習一下,在木、火、土、金、水的序列中,順著挨著的兩個五行為相生關系,前面的五行生后面的五行;隔開一位的兩個五行是相克關系,前面的五行克后面的五行。比如木和火挨著,木生火,木和土隔開一個,木克土,對于屬木的人而言,土就代表命主的財。

要點:當一個人八字中“財星”為忌,或者說八字忌“財星”所代表的五行的時候,此人賺錢就需要注意,不可冒險取財或取不義之財。

財星為忌的兩種情況

財星為忌有兩種典型的情況,尤其值得注意:

第一種情況:貪財壞印。

貪財壞印,就是說八字中財星為忌,并且這個所忌的財星五行克了命中所喜的印星五行。

比如這個八字:

癸酉 己未 甲午 乙丑

此命五行屬甲木,八字中厚土重重、八字偏燥,這種八字最喜水來滋潤。年干上的癸五行為水,癸水生甲木,所以癸水是甲木的印——印好比母親。月干上的己土,被甲木所克,所以己土是甲木的財星。而這個己土克了癸水,所以說此命“貪財壞印”。

這種八字之人如果在錢財方面不注意克制、謹慎,再受到不佳運勢的催動,有可能投機取巧或弄虛作假,違法取財,最后因為錢財招惹官司或意外之災。這種人最好不要做財務工作或做投資、炒股之類。

當然了,貪財壞印的壞處很多,比如不利讀書、考試,不利母親,男命婆媳關系可能不佳等。我們平時見到的某些人考試、論文作弊、偽造證件、合同而有損榮譽、甚至官司,很有可能就是“財星壞印”的后果。

第二種情況:財星滋殺。

財星滋殺,這個滋就是滋養、相生的意思,財星滋殺就是財星生七殺的意思。一般是指八字比較弱,八字帶財星、七殺,并且八字忌財星、忌七殺,如果八字缺乏化解,則須防有兇。

財星滋殺,后果往往比貪財壞印更嚴重,七殺代表的是各種克制、不利于我們的人事物,如小人、官司、惡人等,財星滋殺,如果沒有化解,破財難免,并且可能有官司牢獄、意外傷害甚至性命之憂。

比如這個八字:

辛未 庚子 丙寅 壬辰

這個八字五行屬丙火,時干上壬水為七殺,月干上庚金為偏財,此八字偏弱,忌金水——就是忌財星和七殺。這個八字就具備了“財星滋殺”的特征,如果在遇到不利的運和流年的時候,如不注意克制,就容易惹禍, 比如明年的2020年,就是格外需要注意的一年。

江南易林提醒

江南易林要強調的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謀財方式,所謂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走正道取財才能安然、持久。大家要注意,不可取不義之財或違法取財,尤其帶“貪財壞印”或“財星滋殺”之人,更得老老實實的賺錢謀生。

當然了,大家也不必恐懼,“貪財壞印”或“財星滋殺”都是需要嚴格滿足多個條件才行,即便滿足條件,也要大運流年的催動才行。大家八字如果帶這兩個特征,遇到財星流年,守成即可,不可投資、冒險。

文:江南易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