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從八字看一個人的德行?

    1.9萬閱    當前頁: 1/3    字型: 

為人吝嗇:四柱中財星藏而不透,為人吝嗇。身旺財太弱,雖透財星,但只透正財不透偏財,為人吝嗇。身太弱,財太旺,而財又生官,為人吝嗇。

仗義疏財人:偏財透出,身財兩停之人,為人慷慨大方。從財之格,且偏財透出,為人慷慨大方。

好追求名利之人:原命局傷官、正才兩旺之人。因為傷官喜歡呈強好勝,喜歡出名;正財主重視財利。

好吹牛裝大之人:傷官旺貼近日主,而日主弱,說明白已有沒有多大本事,而傷官旺,主人好名利,好顯示自己,目的讓別人覺得自己有能耐。傷官貼近日主,這種好大喜功的心性,就更強烈,所以只有靠吹牛裝大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好惹事生非之人:命局傷官、劫才兩旺。因傷官人好說,圖新鮮,喜歡打聽別人的隱私,沒有保密意識,喜歡把自己聽到的一些隱私之事,添油加醋說給別人聽,目的是顯示自己見多識廣;劫財旺,具有主動侵占、霸占性,野心大,見到錢財物就想掠奪,因此好搬弄是非,容易惹事上身。

愛沾小便宜人:四柱正財、劫財兩現,而劫財旺,正財弱。因為命局劫財旺透之人,對錢財物占有欲強,有主動霸占性,比劫見到正財就想奪,正財透出,這是見財,財又弱,說明是小錢、小利,加在一起,就有貪圖小利占小便宜之象。

好色之人:四柱中財旺之人,無論喜忌,皆主好色。四柱中水旺之人,多好色。命局中身旺、劫財旺之人,多好色。命局中傷官旺之人,有些人雖好色,但命局有官管束,行為不敢大膽,往往敢想不敢做,即使有過幾次茍且之事,也很保密。如四柱中無官管束,則明暗都有,這樣的人一生緋聞不斷。

貪圖享受之人:命局中財旺之人好貪圖物質享受。命局中印旺之人好貪圖精神享受。

懶惰之人:財透干緊貼日主或財旺之人。印旺為忌貼身相生之人。食傷旺主人,比較懶惰。

喜歡旅游、運動的人:食傷主運動、玩樂,日主旺,說明體力、精力充沛,體力精力是運動的基礎。

喜歡吃喝之人:命局中食傷旺的人喜歡吃喝。

喜歡挑食人:四柱中印梟神旺,尤其是梟旺的人喜歡挑食。

有愛心之人:食神主有奉獻精神,愿意付出,正印主慈善,又有耐心,所以這樣的命局組合,主此人有愛心、有奉獻精神,適合做幼兒教師等愛心奉獻之類事業

固執己見的人:日主旺、比劫旺之人,自尊心強,死要面子,為人做事固執己見,一條道跑到黑。

用人在前、不用人靠后的人:財星主實際,重視物質利益,身弱之人,主見性差,好隨風駛舵,所以這樣的人,見有利益可沾,邊拼命討好人家,見沒什么可利用,就避而遠之,不加理睬。(這只是一種標志,還有其它種形式)。

說話言行不一之人:印主可靠、信譽,土主信、主誠實。四柱無此二星,自然心口不一。

誠實守信之人:印星和土都主信,主誠實可靠,為人講信用。

目無尊長之人:傷官克官,官主規矩、禮法,柱中傷官旺,無財星通傷制官之關,又無印星制約必然眼中沒有禮法尊長。

心狠手辣之人:七殺主狠毒,日主有氣,就能擔七殺,命局中又無印星化解狠毒心性,七殺的狠毒心性就轉入日主身上。日主必然心狠手辣,這樣的四柱組合,易成為黑社會的兇狠之徒。 (印主慈善,無印也主無善念)

做事無恒心之人:日主弱,定力差,食傷主變化、主思想、幻想,日主弱,食傷旺,日主必然想得多,整天胡思亂想,而自己定力又差,必然做東想西,所以難以持之以恒。

喜好讀書之人:印主文化、學習、讀書,印星不為忌,命局有印星生身,先天因素就與讀書學習有緣,所以喜歡讀書。

不喜歡讀書之人:命局中日主弱,財旺為忌,而財又制印。

多學少成之人:印主學習、讀書,印旺說明書看得多,學得多,但印為忌神,說明日主用不上,這樣的命局,不是日主看些沒有用的書,就是學得多而雜,不精,什么都知道一些,但什么都不是出類拔萃,在實際上難以運用得上,這就是多學少成。

責任心強的人:正官主責任感,印主任勞任怨,二者組合,有責任感,又肯任勞任怨去做,所以責任心強。如果無正印,就不肯任勞任怨去做,光有責任感有什么用?

無責任心的人:四柱官或印為用神,但命局中無官、印星的。

有開拓精神的:命局中日主旺,傷官旺的人。命局中日主七殺兩停的人。

按部就班之人:正官主規矩,正印主傳統意識,二者組合,主傳統、世俗、原定規矩意識強。這樣的人,不具有開拓精神,但能夠認真按部就班完成已有的任務和規定。這樣的人做官,不適于當一把手,適合管具體工作。

思想開放之人:因傷官主思想,主新潮,命局中傷官旺制正官,正官主傳統規矩,正官心性被抑制而消失,傷官追求新潮,思想開放的心性必然顯現。

思想守舊之人:正印主傳統意識、保守觀念,命局中正印旺,這種正印心性必然對日主影響甚大。

目無法紀、膽大妄為之人:日主旺傷官旺之人而無印、無財。 日主旺、七殺旺,而無印和食神。

膽小怕事之人:日主弱,命主沒有底氣,自身素質差,官殺旺,官殺主威脅、主兇惡勢力,由于日主,沒有底氣跟官殺斗,所以只有懼怕官殺,而不敢反抗。因此這樣的人膽小怕事,懦弱無能。

莽撞粗魯之人:比劫旺之人,好激動,傷官旺之人妄為,印主思維、頭腦所以傷、劫兩旺而無印,必然粗魯莽撞,沒有頭腦。

心靈手巧之人:四柱中壬、癸、亥、子全見之人。

能言善辯之人:柱中傷官七殺兩旺之人。傷官主說,主才能發揮能力,主表達能力,傷官旺表達能力強,七殺主邏輯推理能力,七殺旺生人的邏輯推理能力強,應變力強,說話壓茬。二者組合,就是邏輯推理能力強,應變力強,而日主表達能力強,自然能言善辯。

嘴拙之人:命局印旺,而無食傷,或食傷弱、被制。因為印克食傷,食傷主人的語言表達能力,人的表達能力被制住,就不善于表達,嘴拙。如果日主旺無食傷,說明肚里有,表達不出來。如果日主弱,無食傷,說明肚里沒有,沒有食傷,自己又不善于吹,不善于表達,自然說不出什么。

心性好動之人:四柱中動星多之人。四柱多沖之人好動。四柱中水多而無制之人。

喜歡清靜之人:原命局正印旺地支無沖之人。印主靜,主清心寡欲,地支又無沖,自然會安于平靜生活,去追求內心的一種恬靜。命局中日主為土,土又旺。因土主靜,主穩重。土越旺,越不易移動。

面冷心熱之人:命局七殺透干,正印隱藏而生身。七殺主兇狠,給人一種面惡難以接觸之感,正印主慈善仁義,天干主表面,地支主內心,所以面惡心善。

面慈心狠之人:四柱干透印星虛浮無根,支藏七殺與日無情。印星透于主表面慈善,但無根,是種虛象,七殺隱藏不露,為忌,說明內心兇狠毒辣。這種人表面裝君子,實質是小人。

貪得無厭之人:傷官人私欲強,不滿足現狀,什么都想占有,正財主對錢財物占有欲強烈。所以顯示一種貪得無厭的心性。

老死不相往來人:日主弱,需要比劫幫,無比劫說明眼里沒有兄弟姐妹及朋友。況官殺旺,比劫不敢出現,這樣的人排斥兄弟姐妹和朋友,不想他們靠近自己,怕他們沾著自己或危害自己。因為日主弱,官殺旺自己覺得周圍全是小人,不肯與之接觸,生怕受欺騙或沽自己便宜。所以用老死不相往來的處世態度來保護自己。

好奇心重之人:食傷主幻想、有好奇心,圖新鮮。

疑心太重人:七殺之人,好整人,好打擊別人,因此樹敵多,因此他時常得防備別人反過來整自己,對誰都懷疑不肯信任。

嫉妒心強之人: 傷官旺主為人好勝,傲氣大,誰都瞧不起,—旦有人某方面強于自己,就心理不平衡而生嫉妒心。

愛情專一人:男命局中只有正財一位有氣,而無偏才,且正財貼近日主。女命只有正官一位有氣,而無偏官混雜,且正官貼近日主。因正官為夫.正官主傳統規矩意識,命局只有正官無偏。命局中正官、正印、食神同現之人。

壞脾氣人:傷官、七殺、劫財同現之人,脾氣不好。傷官主氣量狹小,七殺主蠻橫霸道,不講理,劫財主魯莽好沖動。三者俱見,必是點火就著的壞脾氣。

易遭小人陷害之人:原局身弱官殺旺或身旺比劫旺,因為身弱,官殺為忌,官殺就成威脅日主的小人,日主抗不住官殺,就會受小人的陷害;如果身旺殺弱日主能擔起殺,日主就會成為別人的小人,就會整別人、陷害別人。關鍵看日主與官殺力量對比。 身旺,比劫為忌,比劫就顯現負面心性,好侵犯別人,好搞詭計這些資訊,比劫為朋友、同輩、同事,所以命主會遭到這些人的陷害。

反應機敏人:命局七殺透干,日主能擔七殺,日主就會整別人,他要整別人,必須思維機敏才行,而且時常堤防別人來整自己,所以時時要有敏銳的觀察力、反應力和洞測力,因此這樣的人都很機敏,反應快。

反應遲鈍人志:四柱中印旺為忌,不透七殺。因為印主厚重、緩慢、有耐性,而機敏性不足。

嘴硬不肯認錯之人:日主旺,比肩、劫財旺之人,固執己見,自尊心強,好面子。這樣的人有理無理也要辯三分,明知自己錯了,也不肯承認自己錯誤,心服口不服。

人緣好:命局正官、正印、食神、偏財旺,在天干明透,而七殺傷官、劫財無或弱而被制。正官,為人正直、光明磊落所以人們愿意與之打交道;正印為人有愛心、慈善、善于理解容納人,必然人都愿意與之接觸;食神為人厚道,溫和,講求民主,自然就多得人擁護;偏財為人慷慨大方,好施舍所以就有人緣。

人緣差:命局中傷官、七殺、劫財旺而為忌,又無制。因為傷官之人專愛揭人短處,呈強好勝,日無尊長,貶低別人抬高自己;七殺為人霸道、蠻橫不講理,處事獨裁;劫財好搬弄是非,好侵犯他人來滿足自己的私欲。具有這三種十神心性的人,都不受人歡迎,人緣極差。

令人難以琢磨的人:命局中梟神旺而與日主貼近。因梟神主為人深藏不露,城府很深,精明有計謀。所以梟神貼近日主,日主必然要顯現這樣令人琢磨不透的心性。

主意多變之人:命局中印梟旺而日主旺之人。因為,印梟主依靠,印梟旺說明依靠多,而日主旺,不需要印梟生,依靠多了,反而使自己變得沒主意,時時得依靠別人拿主意,所以往往張三說他聽,李四說他也聽,最后不知該聽誰的了。計劃不斷改變。

安分守已之人:命局正官、正印兩旺之人。因正官主光明磊落,為人正直,遵守法紀,正印主淡泊名利,清靜無為。這樣的人,為人處世必然安分守己。

源自:釋緣易學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