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在家居風水中的妙用

    9754閱    字型: 

窗簾風水

窗簾作為一種裝飾和保護家中私密最佳用品,是家家都必不可少的。但很少有人曉得它的風水作用,本文就是告訴你窗簾的三大風水用處。

一、抑制火氣

在窗戶上安裝窗簾,通常都是為了保護家中的私密性,同時遮蔽外面過于強烈的陽光。窗簾在風水上可以用來化解火過多的情況,尤其是對于命中火旺為忌神的人來說更是重要了。當然,對于那些本來就命中缺火的人,還是需要大量的火屬性物質,從而就需要得到大量的陽光照射,因此不適合吊掛過厚的窗簾。

二、化解四方煞氣

在使用窗簾時,也要非常慎重,注意了解各種材質,各種樣式窗簾的風水作用。一般按照風水的觀點來說,人造纖維材質的窗簾在五行上屬火,根據火克金的原理,可以用來擋住來自西方和西北面屬于金的煞氣。

羅馬窗簾由于既能夠分成幾段向上拉,也可以全部拉升起來,所以從風水的角度來看,其五行屬土,也能夠擋住來自北方的水的煞氣。水波簾呈波浪形,根據水克火的原理,可以用來擋住來自南面的火煞。百葉窗常采用鋁質材質制成,五行屬金,利用金克木的原理,假如在東面和東南面的窗戶上吊掛百葉窗,能夠抵檔木煞。

三、防止泄氣

家居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歡寬敞明亮的落地窗,由于通過它可能看到外面更多的景致。但說實話落地窗并不符合風水之道,主要是房間的吉氣從大面積的窗戶中泄露過多,這樣會導致錢財不聚,運氣下降,影響夫妻感情等。

正常都是帶陽臺那種,不管是高點還是矯點都具有收氣的作用,落地窗的風水格式只好用窗簾來進行擋氣了,因此最好是有沒人時要經常拉上窗簾,這樣對主人是最有利的。同時還可以在陽臺內掛兩條富貴有余進行化解。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