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冷內熱:專出“嚴父”的紫微命格

    字型: 

父親,不管他身材五短還是七尺堂堂,不管他學富五車還是胸無點墨,在孩子面前,父親竭力想塑造的是一個高大、偉岸的形象。沒有母親的叮囑和嘮叨,沒有母親的柔情與不舍,父親給予的,多是斥責,多是看似的冷漠。這大概就是很多孩子心目中嚴父的形象吧!其實,在每一位嚴父的背后,都承載著對這家的責任和對孩子滿滿的愛!今天,紫微黃曆網和大家一起走進14主星中,最容易出嚴父的主星命格,一起重溫這份濃濃的父愛!

注意:

  1. 請看紫微命盤命宮主星,不知主星者,請點選【紫微排盤】查詢。
  2. 若命宮無主星,請看對宮遷移宮主星。

七殺星

七殺常常因為個性強,要求高,給人留下“沒有耐心的嚴父”形象,作為開創型主星之一的七殺星,喜歡挑戰,敢于冒險的同時,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是一個聰明伶俐,大有作為之人。在對孩子的教育上,會表現出嚴格的一面,望子成龍的思想很鮮明,有時候甚至會因為“恨鐵不成鋼”而對孩子說點“狠”話,容易因為言語上過于激烈,導致孩子不理解自己的一片苦心。殊不知,在這樣嚴格的愛的包裹下,是一顆渴望被理解的父親的良苦用心。

破軍星

破軍星最大的特點就是愛憎分明,對待孩子的教育也會體現出他們嚴格的一面,對的加以表揚,錯的絕不姑息。破軍星的父親,往往在孩子的面前會很有威嚴,讓孩子既害怕又尊重。在親子互動中,破軍星常常會和孩子玩一些益智類的小游戲,希望從小培養孩子對新事物的研究能力,這點是破軍星在親子教育里很看重的一點。破軍其實沒有表面上的那么冷酷,只要是有道理、講情義的事情,破軍都會很支援孩子去做。

廉貞星

在廉貞的心里,會覺得自己的孩子一定是最優秀的那一個,從小對孩子的教育標準就是四個字——出類拔萃,在這樣的引導下,對于孩子的教育自然也是高標準、嚴要求,嚴父的形象就這樣被根深蒂固。 廉貞可以算的上是一位“前衛的嚴父”,在教育觀念上獨具一格。會接受一些很前衛的教育方式,并從小告訴孩子:“只要努力,沒什么不可以!”,這樣的教育常常得不到家人的理解。可是那又怎樣,這就是廉貞愛孩子的獨特方式。

紫微星

人們常常把紫微星當成是“帝星”,做為領導力很強的一顆心,成功是他們畢生的追求。同樣,紫微坐命的人從小對孩子的要求也會很高,希望把孩子培養成為有能力、有抱負的人,決不能接受孩子碌碌無為的過一生。 在紫微星的心里,會為孩子規劃好他們的將來,并希望孩子能按照自己規劃的路線走,從小對孩子嚴格要求,特別注重行為習慣的養成和行動力方面的培養。紫微坐命的人可以稱得上“最有野心的嚴父”。

武曲星

武曲星的舉手投足之間給人沉穩威嚴的感覺,這樣的人絕對是家里的主心骨。武曲星對孩子嚴格的一面會表現在對孩子吃苦耐勞方面的培養上,“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是武曲教育孩子的主導思想。武曲星不會給孩子坐享其成的物質生活,而是希望孩子能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即便知道孩子會吃虧,也希望他能自己去體驗。這樣理性的教育,往往會讓孩子誤解成父親不夠愛自己,其實了解之后才發現,這才是最深沉的父愛。

大多數父親都不擅長表達自身情感的,所以才有“父愛無聲”這一說法。其實,不是父親不夠愛你,而你愛你愛得太濃烈、太深沉。

文:紫微黃曆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