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種行為,會使家運衰敗,要小心了!

    4586閱    字型: 

佛法講:“種如是因,既得如是果。”若想家庭有好運勢,那家庭中的每一個人都要向善,維持好的家風。人都講:“家和萬事興”,只有當家庭做到團結,和睦,友愛,家運才不會衰敗,家庭才會種下善因,由此得到善果。

一個家庭的運勢到底有多重要?運勢的衰敗是會時常發生的,這一點,是幾乎每一個家庭都要面對的。一直以來,能夠繁榮富強的家庭,往往都貫徹實行著良好的家風,家庭成員之間的相處和為人處事,無不遵循一套既定的規則。古代圣賢也留下了許多關于家風建設的理論,就比如:“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如果路是向上攀爬的,那將會萬分艱難,如果路是向下滑動的,那就會非常容易。正所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由此看來管理一個家庭并非是容易的事情,而導致家庭衰敗的原因卻一般很簡單。曾經就有一位高僧給了我這樣一句忠告,有了這兩種行為,一個家庭的運勢就會很快衰敗,一定要小心。

第一條,家庭成員之間不和睦

人若想獲得成功,家庭的助力因素一定是少不了的。內部問題都解決不了,談何去解決外部問題呢?很多事情的產生,內在矛盾,往往都是大過外在矛盾的。如果家庭成員之間總是反復爭吵,每天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在你面前環繞著,對你的工作也不支援,把家庭環境搞得一團糟,那你哪來的精力去解決外部的難題呢,事業上肯定就不會有什么大的成就了。

好的家庭關系是能夠帶來很大福報的,人若是處于良好的氣氛中,精神壓力就會小很多,處理問題就會更加的得心應手,許多的困難都會迎刃而解。

當你學會用包容的心態去看待家人時,你會發現世界上似乎沒有什么過不去的坎,因為你和他的生命已經聯系在了一起,是一種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共生關系,看明白了這一點,你還會去計較那些小矛盾嗎?人不要把性格中負面的東西展示給家里人,人對最親的人的傷害,是無論如何都無法挽回的,家庭還是和睦的狀態最好。

第二條,貪圖享樂

任何人都是有很大惰性的,喜歡玩樂,不喜歡學習和工作,這是人之本性,可以理解,但卻不能泛濫,尤其是在家庭環境中。如果一個家庭沾染上了這種貪圖享樂的習氣,那么后果將會是極為嚴重的。我也在家庭環境中,每一個家庭成員之間的關系都是比較親密的,一個人沾染上了這種習氣,很難不會使其他人也會受到影響。

自古以來,家庭衰敗的原因都離不開“貪圖享樂”,這四個字。人生在世難免要承擔一些責任,許多的責任,或許不是你心里情愿的,但卻是你必須要承擔的,你不能夠去逃避,把自己卷入到享樂的漩渦中去。

對于人來說,眼前短暫的歡愉,真的有那么重要嗎?這不過就是一種飲鳩止渴的人生策略罷了,這種策略對于整個人生來說,毫無益處,決不值得提倡。有一句話是這么講的:“你生命中的每一份禮物,都在暗中標好了價格。”不怕今天鬧得歡,就怕將來拉清單,很多事情,如果你不提早做好準備,那么當危險來臨的時候,你就將束手無策。

源自網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