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付出的時候,做到以下三點,就會得到滿意的回報

    字型: 

常言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但是現實生活中,常常有朋友會覺得付出得不到回報,有的是幫了人卻沒有得到期望的感恩,有的是忙忙碌碌卻勞而無獲,有的是全心付出卻遇人不淑,付出與回報往往表現為感恩、感情和金錢、事業等等,付出得不到回報的情況有很多種,我們很難一下說的明白,楊老師先說一個例子,然后再來探討。

這是一位女性朋友,她對親戚,對朋友,付出力氣,付出財力,總是不落好,還是熱心腸,控制不住自己去幫人家,幫完了,人家還不理解,不感恩,還有的反目成仇,因此非常痛苦,這也是付出得不到回報啊。我們來看看她的命造八字

坤造:戊午、乙卯、甲午、丙寅

日主甲木,生在乙卯月,甲木身旺,羊刃當令,有四木幫身,比劫也旺。甲木旺,表示直率仁義,能量很強,好打抱不平,樂于助人,而且性格很急,容不得委屈,受不得氣。這個八字有3火,火是甲木的食傷星,口才很好,但會得理不讓人,有處處想管制別人,駕馭別人,因此付出了、幫助了別人,就會期望別人的認可,就會想讓幫助過的人處處聽你的,按你的心意、心愿去做事,這就成了“挾恩圖報”,就會產生并激化彼此的矛盾。

幫人是對的,幫完了就算了,這樣就會結下善緣,種下善因。如果在付出之后,對對方的期望很高,要求太多這樣那樣的結果,就會把你的好心給糾纏沒了,反而會節外生枝,讓你們成為冤家對頭。

這個例子啊,很有代表性。如果在付出的時候,就埋下了一顆“望報”的心。過于糾結在回報的問題上,或者說用付出之后的回報來衡量付出,這樣往往就會得不到好的結果,對于付出與回報的問題,楊老師有幾點建議:

一、慧眼明辨,善惡有報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因果是不會欺騙人的,所以我們在打算付出之前,要清楚是善是惡,如果付出的立意是善的,就可以廣結善緣,種下一棵善的種子,條件因緣成熟的時候,就會得到好報。如果心存惡念,或者付出是為了得到更多的回報,懷著這樣的目的去付出,常常事與愿違。

二、知曉命理,量力而行

每個人的命格不同,能夠承擔的付出和得到的回報也是不一樣的,我們要通過自身命理,了解自己的能力,如果做的事超出了自己的能力范圍,往往也會得不到好的結果。就好像你借了錢去投資,但自身卻沒有這個能力經營,或者說沒有這個運氣支撐,其結果肯定是負債累累,所以凡事要量力而行。

三、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有句老話說得好“但行好事,莫問前程”,這句話告訴我們,只管去做好該做的事,只要是“好”的事,就一直堅持做下去,不要苛求結果如何,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有了這樣的心態,人生就會變得豁達、吉祥。

關于付出與回報這個問題,深究起來,可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但不管如何,我們不要去斤斤計較,不要去刻意算計,心量更大一些,心境沉穩一些,心念更善一些,相信一定會好人有好報!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