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解析:哪些人適合從事偏門賺偏財?

    1.2萬閱    字型: 

一說到偏財,估計很多人都會很興奮。大家都知道偏財比正財來的更快、來得更猛烈,希望一夜暴富,這個可以理解。

一、什么是偏門、偏業?

大家要注意了,江南易林本文所說的偏門或偏財,不是有些人理解的那種歪門邪道、投機取巧打擦邊球的偏門、偏財。江南易林所說的偏門、偏業強調的是那種非大眾化、要求特殊技藝的行業。常見、典型的偏門,比如周易方面的命理風水等;還有中醫、心理咨詢、偵探、調查人員等等;當然還包括各種五花八門、不為常人所知的各種特殊技藝行業,相信每個人身邊多少都有幾個親朋好友從事偏門的。

二、什么人適合從事偏門賺偏財

下面江南易林從兩個方面來講講,什么人適合從事偏門賺偏財。

1、從生辰八字命理來看

八字的十神,有正星和偏星之分,比如正官、正印、食神、比肩,為正星。七殺、偏印、傷官、劫財為偏星。如果你八字中偏星占大多數,那么你從八字角度來講,是比較適合從事偏門的。但具體能否真的從事偏門,則需要看環境和大運是否支援。

2、從性格以及天賦來看

第二點其實與第一點關系密切。當我們說某某人八字適合從事偏門賺偏財,很多人可能難以理解。可能會在心里問一個為什么,為什么偏星多的人,容易賺取偏財呢。其中的道理很簡單:一個人有什么樣的個性,他就有什么樣的謀生方式。八字中偏星多的人,個性喜動不喜靜,不喜歡安于現狀,喜歡折騰,所以人生命運也呈現出多形性。

江南易林下面概要歸納了八字中偏星的特性:

大家看看上面偏星的特點就知道,為什么偏星多的人容易從事偏門偏業了。其中有一個比較特殊,偏印重的人,往往寡言、少動,甚至有些宅,但能坐得住,能靜下心來。身體雖然少動,但內心世界活躍、喜動。

我們來舉一些相反的例子,比如某人喜歡安安穩穩,不喜歡看書、學習,不喜歡與人打交道,經濟上屬于風險厭惡型,這樣的人就不太適合創業或賺錢偏財。當然如果他自身有特殊的專精技藝,另當別論。

再說一個例子,大家都知道,投資里面,如果做的好,炒股是很能賺錢的。但股民中有句名言:炒股,一賺二平七虧。你想炒股賺錢,你確定是那十分之一的人嗎?炒股想賺錢,需要很專業的知識、還需要強大的內心。

再比如,這兩年比較火的炒位元幣,這個事情就不是一般人能做得了的。你看到身邊的人靠炒位元幣賺了錢,也不用羨慕嫉妒恨或認為人家賺錢容易。 你想想看,過去幾年,位元幣的行情如同超級過山車,在三四千美元到靠近兩萬美元之間大起大落,你如果買了位元幣,在各種大起大伏之中,你能握得住嗎?其中有多少驚心動魄的不眠之夜,恐怕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三、想賺偏財需要精通一門技藝

江南易林認為,想賺偏財,除了具備所需要的個性之外,往往還需要精通一門技藝。如果你沒有特殊技藝,趕緊尋找目標,花幾年時間好好學習。

江南易林說幾個親身遇到的幾個人,兩個都是六十來歲的老先生,一個是小時候受父母的影響學會了圍棋,業余五段,退休之后,就在家里辦起了圍棋培訓班,賺錢賺得很輕松。還有一個為人很不錯的老師,書法不錯,現在帶著老伴、兒子、女兒開了好幾家書法培訓班,生意很不錯。

同樣的,但凡你有一項相對比較精通的技藝或某方面玩得好,都可以用來賺錢:比如你會畫畫、樂器、程式設計,或擅長寫作,或輪滑、羽毛球、乒乓球玩等得好,都是生財之路。

賺偏財,還有一大類型,不需要特殊技藝,你需要的是一個能賺取但很少人知道的項目。現實中這種項目真的很多,各行各業都有,但當事人都非常低調,他絕不會輕易告訴外人,一般都是帶自己的家人親戚做。這種賺偏財方法的最大問題是資訊不對稱,一般人摸不到門。

關于這一點,江南易林就簡單說一句:絕大多數的程式員都是老老實實在公司打工、拿死工資,其實如果你真的精通程式設計,再結合一個具體的行業,往往會派生出很多自主創業賺錢的門路。但你別指望別人告訴你什么項目,真正好的賺錢項目,如果知道的人太多,最終必然利潤很低,最終大家都賺不到錢。所以很多人都是悶聲大發財。

所以,江南易林總結,普通人想賺偏財,其實就三點:

  1. 不安現狀、愿意折騰,愿意承擔一定的風險。
  2. 有某個能賺偏財的技藝。
  3. 你知道一個少有認知的項目。

文:江南易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