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哪些日子最吉利?

    字型: 

說起9月,我們總會不自覺地聯想起清澈的藍空和金燦燦的果實。而中國人對于“九”字,似乎又賦予了更多特殊的含義。

“九”作為個位數位中最大的一個,在中國古代用此形容帝王的地位,如“九五之尊”,連官員都要“三拜九叩”,也有“九”這個字是從龍形(或蛇形)的圖騰演化而來一說。

而現代生活的9月,也被填滿了團圓的色彩,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就在這個美麗的月份。若是你想選擇在9月去辦理或完成一些事情,按照傳統擇吉日是必不可少的一項要務。

下面,紫微黃曆網已為大家準備好了陽歷9月的黃道吉日,希望大家都能在這個愜意的月份里,收獲滿滿!

相親吉日

相親吉日所對應的黃曆宜忌為納采問名。傳統婚姻六禮的前兩步,男方請媒人向女方提親問名,女方答應議婚后男方請媒人問女子名字、生辰等,并卜于祖廟以定兇吉納吉。

領證/婚宴吉日

領證/婚宴吉日所對應的黃曆宜忌為嫁娶。男娶女嫁,中國傳統習俗中舉行結婚大典的吉日。

開工吉日

開工吉日所對應的黃曆宜忌為開市。公司、行號、商店開張營業,新春開工,節慶活動開幕儀式。

搬家吉日

搬家吉日所對應的黃曆宜忌為移徙。俗稱搬家,特指搬遷入二手房、出租房。

遷新居吉日

遷新居吉日所對應的黃曆宜忌為入宅。喬遷新居,特指搬入新房子而非二手房。一般會舉行慶祝活動,宴請親朋好友祝賀新居落成。

出行吉日

出行吉日又為旅行吉日。出發去異地旅游、考察、公差等,都需參考出行宜忌。

文:紫微黃曆肉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