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緩沖羊刃之傷

    1.3萬閱    字型: 

源自:方玖銘部落格

當你排出自己的生辰八字以后,可能會看到一個叫“羊刃”的神煞。這個羊刃可不能輕視,因為其就像是一把雙刃劍,既可幫身,也可傷身。假如命主身弱,以比劫、印梟之羊刃為需用的五行,那是幫身之物,是一個吉神;但假如命主是身旺或從格,以比劫、印梟之羊刃為忌諱的五行,那就是傷身之物了,是一個兇煞了。

除此之外,羊刃還有一個重要特點,那就是不論它們在八字中為用還是為忌,都是妨害婚姻感情的,尤其是日坐羊刃,或命帶多重羊刃,對婚姻感情的不利影響更加明顯。

羊刃的查法

  1. 以日干為主,四支見之者為是。
  2. “甲羊刃在卯,乙羊刃在寅,丙戊羊刃在午,丁己羊刃在巳,庚羊刃在酉,辛羊刃在申,壬羊刃在子,癸羊刃在亥。”
  3. 《三車一攬》云: "羊,言剛也;刃者,取宰割之義,祿過則刃生,功成當退不退,則過越其分. 如羊之在刃,有傷也"。

那么從婚姻感情方面來看,應該怎樣緩沖羊刃的傷害呢?這需要根據羊刃的五行特性,對其進行適當的制約。

一是從五行上制約

  1. 比如甲乙羊刃為木,假如命中有寅卯羊刃為兇的,則可適當使用或佩戴一些紅色基調的顏色,與火類或電子類的飾品,來泄耗過強的木氣,也可使用或佩戴少量金銀白色基調的顏色,與金類或金屬的飾品,來克制過旺的木氣。
  2. 比如丙丁、戊己羊刃為火,假如命中有巳午羊刃為兇的,則可適當使用或佩戴一些土色基調的顏色,與土類或玉石類飾品,來泄耗過旺的火氣,也可使用或佩戴少量水藍色或黑色基調的顏色,與水類或水晶的飾品,來抑制過旺的火勢。
  3. 比如庚辛羊刃為金,假如命中有申酉羊刃為兇的,則可適當使用或佩戴一些水藍色黑色基調的顏色,與水類或水晶的飾品,來泄耗過剛的金氣,也可使用或佩戴紅色基調的顏色,與火類或電子類的飾品,來抑制過旺的金氣。
  4. 比如壬癸羊刃為水,假如命中有亥子羊刃為兇的,則可適當使用或佩戴一些綠色基調的顏色,與木類或植物類的飾品,來泄耗過旺的水氣,也可使用或佩戴土色基調的顏色,與土類或玉石類的飾品,來克制過旺的水勢。

二是從風水上制約

  1. 假如命中有寅卯木羊刃為兇的,則不宜居住正東的房間,也不宜頭朝東睡,而宜居住正南的房間,床頭向南,或頭朝南睡。
  2. 假如命中有巳午火羊刃為兇的,則不宜居住正南的房間,也不宜頭朝南睡,而宜居住東南或東北的房間,床頭向東南或東北,或頭朝東南東北睡。
  3. 假如命中有申酉金羊刃為兇的,則不宜居住正西的房間,也不宜頭朝西睡,而宜居住正北的房間,床頭向北,或頭朝北睡。
  4. 假如命中有亥子水羊刃為兇的,則不宜居住正北的房間,也不宜頭朝北睡,而宜居住正東的房間,床頭向東,或頭朝東睡。

緩沖羊刃之傷害的方法,原則上以正面泄耗為主,以側面克制為輔,一定要把握好這個度,要適度適量,不能過之。如此調整以后,對婚姻感情會有益處,會有良好的改善效果。但假如調適過頭,也會對作為用神的羊刃所代表的其它方面,產生一定的副作用,故在制約羊刃時,對忌諱的羊刃,則可加大力度,對喜用的羊刃,則可適量適度。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