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懷慈悲之心,身健體康少疾病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當今社會有些人經歷了人生的風風雨雨之后開始信仰佛教、道教、天主教等,很多人一生什么都不信。信者與不信者世界觀不同、人生追求的目標不同、真信假信程度不同,這個本來就是沒有是非對錯之分。但是作為一個社會人,無論如何都要有一顆慈悲之心,這是為什么呢?

人有了慈悲之心,就會變得寬容

人一寬容,氣就不會郁滯;氣不郁滯,血就通暢,所以,心寬一寸,病退一丈。寬恕是一味良藥,你在寬恕別人的同時,也就敝開了自己的心靈,此時,憤怒、怨恨和恐懼就會悄悄溜走,你的內心沒有了郁滯,氣血也就通暢了。

人有了慈悲之心,就會變得善良

人一善良,心就寧靜。寧靜之心能讓我們的身體遠離喜、怒、憂、思、悲、恐、驚。善心猶如春雨,默默地滋潤身體,它能讓氣血變得柔順,讓血脈變得通暢。

人有了慈悲之心,內心就會充滿著愛

愛就像春風,能吹散七情六欲的烏云。人心充滿了博愛、就可以放下執著、放棄妄想、拼棄差別、使人步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境界。

人有了慈悲之心,也就懂得了感恩

感恩是人的本性。我們感謝天地,感謝父母,感謝宇宙萬物,是他們給了我們生命,并使生命得以維持。人一旦懂得感恩,心就會平和下來,因為感恩者,知道人只不過是自然的一部分,天地萬物生長本是一合像,人更應該謙卑地面對自然萬物。

總之慈悲真正的意義,不是僅僅來源于佛教文化,道教講日行三善,也是一種慈悲之心。說到底,慈悲就是一種去除私心之后,真正為別人著想的善。一個人身體的堡壘最容易從內部攻破,我們既要注意外在的風、濕、寒、暑、燥、熱,更要警惕內在的喜、怒、憂、思、悲、恐、驚。外邪會打亂身體的陰陽,內毒更能破壞我們的氣血。要想內部堡壘堅固,我們就要擁有一顆慈悲之心,你的慈悲之心有多大,你的保壘就有多堅固!

源自網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