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通過自己努力才能事業有成的八字命格

    3681閱    字型: 

無論命主是身強還是身弱,只要所忌五行聚于年柱,都存在了需要自我奮斗的資訊。而所喜五行現于年柱,特別是八字命主身強的,就必然喜克命主、泄命主、耗命主的平衡五行;這克就是官、泄就是技能、耗就是財,命主又受得起,就是體現出從小有一種好的生存環境,父母有權有勢、有錢有名,社會關系都會給你開綠燈,讓你追求的事業能一步到位。所以,命理稱年柱為命之根;根基穩扎牢固,多是有現成之福,有起跑的基礎。

但八字命主身強,而所忌五行聚于年柱;與八字命主身弱,而所忌五行聚于年柱,往往會因承受力不同而存在不一樣的結果。八字命主身強的,遇事往往是主動出擊、能于常規中創造契機;八字命主身弱的,遇事通常都是優柔寡斷而形成被動的局面,從而容易錯失良機。故所忌五行體現于年柱,需要自我奮斗是少不了的結果,但最終的成就大小,則是從命主的強弱定論。

命主身強的要想成就自己的事業,就必須命中存在著生財的格局,或生財的十神組合,這種格局與組合就是代表智慧和生財的能力。命中傷官旺、又身旺財旺,則就具備了適于創業的條件,許多白手起家致富的命格命局特征都是如此。而且,有些人雖然命中沒有具備這種因素,但有這樣的大運也一樣會有暴發暴富的可能。

如男命:甲寅、甲戌、甲午、乙亥。

甲木命主雖然不得時令,但天干甲乙成林皆是同類五行,地支有祿有長生之根;為失令因得勢而強。爭財抗官的五行體現于年柱,故出身家庭清貧,需要自我奮斗。命中以日支午火為用,午火合戌合寅,存在著局勢,故“傷官”的能量強大,戌土偏財當權于月令又暗成生財之局。“傷官生財”的玄機成立,具備了白手起家致富的條件。大運走丁丑、戊寅,“傷官生財”的契機成熟,憑著自己的聰明才智及大膽創新的精神,白手起家創業而致富。

如女命:丁巳、己酉、辛未、辛卯。

辛金命主得時令,又生身與助身的五行貼身,年柱丁巳志在生土合金,反成忌五行;故命中全靠時支卯木財星合日支未土成局來平衡強金之勢。命主強用財來平衡,沒有生財的水五行來助勢,財比相搏,其格不高;而財得用、財成局有庫,也有富的因素。最喜的是大運走北方水地,有亥、壬、子、癸之水來流通命中火土金之氣,傷官與食神生財的玄機就成立;也能白手起家創業致富。這是我們家鄉一位女強人的命例!

命主身弱的,全靠生身的五行、幫助的五行平衡生存之道,需要知識文化、一技之長、同輩之力。如果不入財格、也沒有傷官、食神生財的組合,往往較難白手起家成為老板。若大運配合,多是在技藝、個人特長、文化教育領域方面容易出成就。

文:李光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