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獲得別人的尊重?從這三方面努力效果顯著!

    字型: 

人際交往中如何獲得尊重?

在我們日常的人際交往中,如果注意觀察的話,我們就會發現,有的人人緣關系很好,走到哪里,大家都會“給面子”,特別是有的人,受人尊重,言行舉止之間就會有力量,也能夠得到更多的支援和幫助,讓很多人都羨慕。

而有的朋友會覺得,自己在職場中,在日常生活中,常常不被人重視,得不到應有的尊重,為此而苦惱,有的人會自卑,有的人會抑郁,有的不愿意與人交往,甚至有的還會變的極端。

我們仔細觀察一下,受人尊重的人,在秉性上一般會有仁善、寬厚、正直、沉穩這些正能量的表現,在外在的表現上,或者有實力,或者有能力,但一定是一個有德之人。

命理學上說,八字中用神多而且有力,或者在財、官、印、食傷等得力而且為用神的,又不被破壞的,就具備了受人尊重的基礎,表現在有權勢、有財富、有才藝、有智慧和知識,或者有一技之長等等。所謂不被破壞,簡單說,就是不會因為其他因素的摻雜而受影響,舉個例子,印旺且為用神的人,常常是有知識有學問的人,如果有“財來壞印”,不好好做學問,只想著搞錢,就不會受人尊重了。

我們常說的“福人居福地”,不僅僅指的實在風水環境方面,在命理上也是一樣的,有福德的人,也會處于一個“有福”的環境,受人尊重,常常成為別人的“貴人”,自己也會常有貴人相助,所以,我們就要努力成為這樣的人。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在職場中,在自己的圈子里,如何成為一個受尊重的人呢?楊老師從三個方面,給大家一些建議:

一、培養德行,廣結善緣

一個有德之人,肯定會得到大家的尊重,而德行的培養,有的是天性,也就是命里自帶的,有的是通過后天的培養、熏修而來,現在社會,資訊量很大,我們學習的途徑也很多,掌握資訊和知識不成問題,那么就去好好實踐,在日常的為人處世中,懷一顆仁善之心,盡可能與人為善,廣結善緣,“修身如執玉,積善勝遺金”,不斷提升我們的德行修養,就一定能夠獲得眾人的尊重。

二、提升實力,保持低調

執力者得勢,有了實力就有了“勢”,我們在不斷提升自己的財富、社會地位、名聲這些的時候,實力就會不斷增長,進而就會具備一定的“勢力”,如果借勢張揚、仗勢欺人,缺少了足夠的德行,就是我們常說的“德不配位”,要想獲得尊重,就要盡可能的低調,有實力而又低調不張揚、不欺人的人,一定會受到尊重。

三、善用能力,謙恭內斂

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能力,只是有的人受到了壓制,有的人,沒有用在相應的領域,甚至有的人,對自己有什么能力并不知道。對于有能力的人而言,有的擅長口才,有的擅長研究,有的擅長學識,有的擅長技術,如此等等,如果我們把這些能力,用在對的地方,用在適宜的領域或場合,加上謙恭、內斂,就會更加受人尊重,反觀那些恃才傲物、目無余子的人,即使你的才藝再好,能力再出眾,恐怕也不會被人重用,難以獲得相應的尊重。

人際交往是個非常復雜的課題,如果想面面俱到,處處玲瓏,這是不可能的,但我們首先要做好自己,改變不了別人,改變不了大環境,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提升自己,希望朋友們,都能做一個有德行的,受人尊重的人。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