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柱預測需要用真太陽時間才符合大自然之理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古代為何算命要考慮真太陽時?我們日常用的計時是平太陽時,平太陽時假設地球繞太陽是標準的圓形。

我們每天都是24小時,我們的祖先確定時間的方法,是以太陽起落照射大地的角度來確定的。比如,太陽快出來的時候是寅時,太陽在頭頂的時候是午時,太陽快落山的時候是申時,半夜是子時。但地球繞日執行的軌道是橢圓,則地球相對于太陽的自轉并不是均勻的。并不都是24小時,考慮到該因素得到的是真太陽時。

一個人的出生時辰中的天干地支五行排列,既帶有人體本身陰陽五行之氣,更帶有天地宇宙之間五行之氣。還有空間方位等諸多資訊,總之,一個人由出生時辰排列出來的八字,不只是一個時間表,而是一個內容豐富的密碼檔案。

比如一個在我國最東面出生的孩子,太陽已經露頭,但是北京地區還看不到太陽,比如西北,當地傍晚出生的,可是相同時間的北京已是黑夜了。古人預測不存在著校準時間的問題,因各個地方者都是按照各地方所看到的太陽的影子來確定時間的。但現代中國人就不同了,統統以北京時間這種人為的時間為準,即以東經120度這個經度對應的時間為準。

我們都知道,越是靠近東方的地方,越先看到太陽,比如日本為東九區,他們就比北京早一個小時看到。

圖片源自Pixabay

古人用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金、戌、亥,將一天分為十二時辰。那時候,白天靠測量太陽的影子,夜晚用漏壺滴水測時,那么古人用易,其實是用各個不同地方的真太陽時來預測的。

我們都知道,中國人的陰曆是根據天體執行規律,來準確反映一年中春夏秋冬真實變化的。24節氣變化非常重要。我們怎么可以把年月日按照陰曆節氣等歷法排列,時辰卻按照西曆歷法的北京時間2小時為一個時辰呢。這樣的中西結合完全錯誤。

五行氣的變化就是溫度的變化,地支是和溫度緊密相關的,月份季節十二地支就是溫度的不同變化。假如把春天當夏天規定為火,我們就把春天地支當火看待嗎?四季不是人為的,它是節令轉換的自然結果。時辰也是各地天地自然界溫度的不同來決定的,月份和時辰的十二地支是固定的。字元只是節令的符號。

四季的月份、時辰的是和溫度相一致、緊密的不可分割的。子月溫度低水旺,午月溫度高火旺。時辰來講,子時溫度低水旺,午時溫度高火旺。那么時辰地支五行之氣是和各地每一天溫度的變化關聯的。

中國幅員遼闊,北京和其他地區的時辰差異,是隨著距離遠近而形成緩慢的差異,離北京越遠,時辰差異會越大。時辰的不同就是溫度的不同,人出生時所感受到溫度,就是天地五行之氣,這種氣會伴隨一生。

所謂真太陽時,就是根據不同地理位置存在的時差,來校準精確的時間。地球是圓形的,自西向東不停旋轉的。所以每差一個地理上的時區,當地的時間就會相差1個小時。東西甚至相差幾個小時,這一點要充分考慮進去。

經過這樣調整之后的時間,命理上稱之為:真太陽時。八字預測必須按照真太陽時來算。

文:孟凡銀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