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也有風水

    2萬閱    字型: 

一雙小小的鞋子,可能體現了你的過去、影響到你的現在或是未來。在現代,各式各樣的鞋子層出不窮,擁有一雙好的鞋子,是你形象的點晴之筆,還會讓你擁有自信充滿靈感,昂首挺胸的闊步前行。

相信那些有“鞋子控”的潮男潮女們的家里,肯定堆積了不少各式各樣,不同款式的鞋子,有時沒時間整理,就隨便的把鞋子堆放在房間的某個角落。這樣不僅會使房間看起來雜亂無章,而且需要穿時找起來也比較麻煩。

可別小瞧這一雙雙普通的鞋子,其實,鞋子也有小小的磁場,占據了一部分風水因素,日常的居家生活中,不知你注意了以下幾點沒有:

一、鞋柜的高度有講究

不少擁有大量鞋子的女士,喜歡把鞋子放在好看的鞋柜里,鞋子一多,就喜歡把鞋柜的層數加高,覺得這樣可以省下許多空間。其實,從風水角度來說,鞋柜最好以五層高為佳,或是以1.5米高為上限,這代表了五行并存。鞋柜少于五層的問題不大,然而假如多于五層,則屬大忌了。由于鞋屬土,屬土最應該“腳踏實地”,鞋子又代表了“根基”之意,根基打的越穩,就有助于工作以及事業運;然而,假如將鞋子放的太高的話,便會影響到穿鞋子的人,走路時就會比較容易扭傷、跌倒,做事情也容易遭遇“兩腳踩空空”的現象。

二、鞋子的款式擺放時要多留意

最近刮起了一股復古鞋子的流行風,很多熱愛VINTAGE的潮流男女,都喜歡買那種鞋頭比較尖的尖頭鞋。這種鞋子雖說時髦、好看,然而擺放起來,卻有很多的講究。尖頭鞋擺放到鞋柜時,最好鞋頭沖內,鞋頭向鞋柜內放,否則,每次開啟鞋柜取鞋時,鞋尖對著自己,容易形成“火煞”,久而久之,就會對人的健康、眼睛等造成影響,有害而無益。

三、鞋子也有五行之說

很多喜愛搭配又愛鞋如命的人,喜歡把鞋子放到臥室的大衣柜內,方便上街之前搭配衣服用。可是,從風水角度來說,鞋子只適合擺放到大門口四周,不宜擺放到屋內的其他地方,包括臥室(睡房)。平時大家出門上街穿的鞋子,伴大家到處行走,雖然為自己的事業財運、生活與感情立下“汗馬功勞”,然而也沾染上大街小巷的一些污穢之氣。故只適宜放在經常出入的大門口四周,假如把經常穿出去的鞋子四處亂放到臥室房間內,這樣不僅降低了居家裝修設計的格調,有礙觀瞻,同時也會直接影響到居家的磁場流通,居住人的整體運勢及健康方面就會受到影響。

而進戶門的氣口流通較大,可以緩解鞋子所帶來的一些污穢之氣。這就是為什么要在家門口放置一個鞋柜的原因之一了。將鞋子放到鞋柜內,這樣出門上街前,不僅便于取鞋,還能便于打掃,經常穿在外面的鞋子沾染到的不好的“氣”或磁場就會無法隨便的開釋出來,可謂是一舉多得。對于那些不怎么穿的新鞋,或是居家穿著的室內專用拖鞋,只要是能方便自己使用,放在家中的任何地方皆可,沒什么太多禁忌。

擁有一雙好的鞋子,雖然重要,它可以讓你的心情愉快,無形中提升你的氣質,為美麗加分。不過,可別小看鞋子風水,假如注意了以上所說的幾點,不僅能讓你的鞋子在各種場合中獲得最大程度的影響力,還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