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犯“破月”與“敗月”,真的會破壞運勢嗎?

    5719閱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破月與敗月之說在中國已經傳了千年,特別是在一些江湖算命先生口中更是經常聽到。這兩種說法本質是一樣的,都來自一首歌謠。在我國潮汕廣東浙江之地一般都稱為破月,而在關中山西陜西之地一般都成為敗月。破月和敗月之說是命理學中的糟粕,誤傳千年。

破月和敗月指的是某個屬相的人在某個月出生,那么這個人就會克制親人,并且破月和敗月出生人一生坎坷,犯小人,經常會遇到各種災難。破月和敗月來源于歌謠,并且分為男命破月和女命破月。

男命破月和敗月的歌謠:正蛇二鼠三牛走,四猴五兔六月狗,七豬八馬九月羊,十月虎兒被人傷,十一月金雞聲聲啼,十二月龍兒被人欺。

女命破月和敗月的歌謠:正月破:兔、羊、豬,三月破:虎、馬、狗,四月破:牛、蛇、雞,六月破:鼠、龍、猴。注:在這些月份之中,逢十五、三十生算不破。

舉例來說,若是男命屬相為蛇,生在正月,那么這個男命就犯了破月。若是屬鼠的生在農曆二月,屬牛的生在農曆三月,以此類推就是犯了破月和敗月。

破月和敗月是否真的非常可怕?

破月和敗月之說在民間流傳甚廣,民間流傳只要犯了破月的人,不僅克自己還克家人,一生坎坷災難不斷,簡直就是縮小版的天煞孤星。特別在潮汕浙江地區,若是你結婚的物件犯了破月和敗月,那么他肯定是不可能被你的家人所接受,不管你們的感情多好,也會被家人和親戚強行拆散。在甲午子的求助者中,每個月都有一到兩個因為破月而不被接受的案例,在甲午子看來破月和敗月之說簡直就是悔婚之王,拆散了多少幸福的愛情和婚姻。

更有甚者將破月和敗月之說以歌謠流傳,男敗丈人三十九,女敗婆家無盡休,且謂死后埋葬不可撿骨。也就說男命犯了破月,會破敗女方家庭39年,女命犯了破月會破敗男方家庭沒有限期。這種說法多是出自后來江湖術士口傳。

破月和敗月在命理學中到底有無依據?

甲午子在這里很鄭重地告知大家,破月和敗月之說都是謬傳,沒有一點命理易學依據。八字命理學講究一個理字,任何其說法,都有理論依據,都離不開十天干和十二地支的刑沖合化,任何斷語都是有其應用的條件,絕對不可能只因為某兩個地支關系,而斷言此人一生孤苦。用破月和敗月之說的人,都是不求甚解,道聽途說,夸大其詞,以從中牟利。

破月和敗月其實是人類在生活勞作中統計出的動物習性的規律,描述的都是動物處于衰弱期的情景。

正月蛇,洞中休,二月老鼠餓昏頭,三月老牛遍地走,四月猴子滿山溜,五月兔,六月狗,七豬八馬九羊頭,十月虎,滿山吼,十一雞,架上棲,十二老龍海底游。從這首歌謠就能看出,正月的蛇處于天寒地凍之中,只能在洞中休息。而二月的老鼠因為沒有食物,非常的饑餓,后面的生肖以此思路解釋。而破月和敗月的危害多來自這首歌謠,通過一首動物習性的歌謠來論命,簡直是貽笑大方。

破月和敗月之說在命理學上也沒有依據,翻遍命理學各大經典,《三命通會》、《子平真詮》、《滴天髓》等,都沒有破月和敗月之說,連算命學的開山鼻祖都不知道此為何物。

破月和敗月之說就是命理學里的糟粕,這種說法沒有易學依據,沒有實踐依據,特別是這種窮兇極惡的破月的說法,讓許多求助者都處于恐慌之中,籠罩在恐怖之中,甚至一些人喪失了生活的期望。而歷史上,百姓們也把這首歌謠當作合婚之中的真諦,談婚論嫁的時候一聽到對方的生肖和月份犯了破月,就談虎色變,不惜棒打鴛鴦,千百年來這種謬傳的說法葬送了多少美好的愛情。

還有許多人聲稱破月和敗月之說來自盲派命理中的神煞,其實他們根本就不了解盲派命理,甲午子所拜訪過的幾位高人盲派師傅都沒有此種說法。在此甲午子希望大家能夠正確的認識命理學,各位從業者也要追根溯源,摒棄這些糟粕之說,正確的指導人們的生活,愿人間也少一些愛情的悲劇,愿歡笑洋溢在每個人臉上!

文:甲子午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