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廚房這樣布置要不得!

    3643閱    字型: 

風水是自然界的力量,是宇宙的大磁場能量。風就是元氣和場能,水就是流動和變化。風水本為相地之術,即臨場校察地理的方法,也叫地相、古稱堪輿術,它是一種研究環境與宇宙規律的哲學。人既然是自然的一部分,自然也是人的一部分,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何謂“風水”,從古至今給風水下定義者不計其數,可歷史上給風水最早下定義的為晉代的郭璞,在其名著《葬書》中有云:“葬者,乘生氣也,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謂之風水。風水之法,得水為上,藏風次之。”可見風水之術也即相地之術,核心即是人們對居住或者埋葬環境進行的選擇,和宇宙變化規律的處理,以達到趨吉避兇的目的。

廚房的風水意義

人們的生活,不管是富貴還是貧窮,永遠都離不開衣食住行這幾項。“飲食”和“住處”是其中非常重要的方面。說到這兩個方面,就離不開廚房風水了。

在整個家居設計中,廚房是不可缺少的關鍵部分。從現代的視角來看,廚房已經不僅僅是一個做飯的場所這么簡單了。因為廚房體現了人們生活中,不可忽略的“飲食”方面的各種資訊。不僅有儲藏食品、烹調料理的使用功能,裝修的風格、品味等,還能體現一個家庭的生活水平,甚至還能影響整個屋子的風水。

從風水的角度看來,廚房對于一套住宅來說,是最能夠反映出居住者運勢的地方。相較于屋子的其他地方,由于廚房在使用過程中會有大量的水流走,而水又是富貴、財運的象征,因此具有一定的“先天性不足”的缺陷。但與之同時,廚房又具有能夠壓制厄運、抵擋不幸熱氣的去煞氣的功能。所以,若是能夠合理的布置、選材,便可以排除不利的因素,還能制造出有利于家族良好運勢的廚房風水。

廚房的門

1、風水中講究“有財不露白”,所以“財庫”是宜藏不宜露的,廚房之門應當隱蔽。如果與入戶門相對,在宅外就能看到廚房的情景,便屬于“財庫外漏”的格局,會造成家人多意外破財

2、廚房的五行屬“火”,廁所的五行屬“水”。如果家中廚房門與廁所門正好相對,“財庫”就會被廁所的“水”氣所克,同時受污穢氣場的沖撞,勢必造成家中財產的損失。

3、“兩門相對,必有一退”,即氣場較強的門會奪走氣場較弱門的好運。一般情況下,廚房的氣場不會強過臥室,如果家中廚房門與臥室門相對,廚房的氣運就會下降,導致“財庫”衰退。

廚房的格調與陳設

1、廚房裝修切忌使用太多的大紅大紫,因為廚房的火氣本來就較重,再使用五行屬火的顏色,火上加火,就會導致氣運不穩。也不宜使用黑、藍等五行屬水的深色,水火相戰,就會導致家庭不和。

2、爐灶是廚房中最核心的器物,不能正對門、正對水池而放。爐灶對廚房門會使火氣外散,爐灶對水池會形成水火相戰。其次,爐灶應該靠著一面實墻,不能為了油煙擴散而將其靠窗而放,更不能被橫梁、斜樓梯所壓,不利家人健康的同時還會引發破財。

廚房的位置

做為“飲食”與“財庫”的廚房,應該設在吉方,以求家運興旺。由于廚房的五行屬火,所以宜設在“土”宮,最忌進入“金”宮。體現在具體方位上便是

  • 廚房在西南坤方,火生土,大吉,主女主人健康賢惠;
  • 廚房在東北艮方,火生土,吉,主家中男孩聰明健壯;
  • 廚房在正西兌方,火克金,兇,不利夫妻感情
  • 廚房在西北乾方,火克金,大兇,不利男主人身心健康。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