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解析:哪些原因易造成人緣不好?

    字型: 

常常會有網友會問龍吟師傅,為什么我的人緣關系總是不好。平時很難和別人相處,一相處還容易犯口舌是非,并且容易遇到小人,這是為什么呢?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其實,關于這個,從命理風水的角度來說,都是有理可循、有因可查的。

一、命里面性格的原因

從命理的角度看,一個人的人緣差,容易挑起是非,口舌。最大的原因是命理組合與性格的原因。比如,一個八字里面帶刑的,比如午午刑、子卯刑、丑戌未三刑,這樣的組合會影響你在生活中的人緣,很容易有是非、小人,也很容易讓人妒忌;比如,一個八字里面比肩、劫財很旺的,就很容易讓人妒忌;比如,一個人八字里面傷官重,就容易不合群,因為直率容易得罪人等等。這些就是命里組合的原因。同時,這些組合也是自身性格的體現。比如命里面正官七殺重的,說話直率,做事直率,不拐彎抹角,容易沖動和急進,因為這些人的性格也容易與人相處不快;比如命里面財星很旺,給人的印象是現實、物質,所以有時候和人相處的時候,就會讓人總是提防著你,這也是人緣不好的原因。

二、有些是大運組合的原因

有些人的人緣不好,不是一輩子的事,但是在一定的階段,比如說有些人在幾年內,覺得人緣特別差,是什么原因呢?這往往是大運與命里結合發生突變的原因。比如,一個人的八字里正官清透的,無論走到哪里,都是受人尊敬、歡迎的,但突然間走到傷官的大運,如果再加上傷官為忌,就形成了命理學所說的“傷官見官”的一種組合,我們知道,傷官見官、為禍百端;再比如,一個人的八字,本來沒有刑的,地支只有子的,但是突然走到了大運卯,也就形成了子卯相刑,在這種情況下,勢必會影響到人緣程度,而且很容易出現口舌是非,如果嚴重的話,甚至容易發生糾紛。

三、有些是某一個流年的原因

另外一些人際關系也不好,不是一直或者幾年,只是在某一年。比如說,這幾年有些人和別人相處得很好,但是今年突然之間,他們之間的關系變得越來越差,是非口舌也多了起來,這通常是流年的原因。比如一個人的大運在走酉運,今年又剛好是丁酉流年,這個酉酉相見就是自刑,自刑也會影響人與人之間的關系,在與人交往時容易產生誤解等等。又或者是,命局中有丑與戌,再走到未的流年,就形成了丑戌未三刑,這對人緣關系也有很大的影響,這些便是流年的原因。

四、風水上的原因,六七交劍和二三斗牛

龍吟師傅說一個規律,大家可以去印證,那就是東西向的戶型,一般爭端、爭吵和是非更多。原因是什么?事實上,就是六七交劍、二三斗牛的原因。比如臥室在西南,腳朝東的,雖然旺財,或有好事,但是最容易有口舌是非,而影響人緣的。比如臥室在西北,腳朝東的,也是容易有是非、口舌,這也會影響人們的人緣。這就是風水的原因。六七交劍和二三斗牛,延伸出來的意義就是容易和人有爭執、有口舌,或各不相讓的。比如辦公室時,人辦公時是坐東朝西的,在這種情況下,也很容易有是非,做事吃力,人緣差,多小人的。

五、那么,如何調整人緣不好這種情況呢

有什么辦法來調整這種情況嗎?龍吟師傅個人認為是有的,以命理為例,比如一個人的八字比肩劫財重的,性格直率,有時還很固執,不喜歡聽別人的意見,那就應該多結交食神傷官重的朋友,通過這些食神傷官重的人朋友,去化解自己命里面比肩劫財重的這一種陽剛之氣。比如一個人的八字是正官七殺很重的很旺的,就應該多交一些命里面正印偏印重的朋友,通過印的穩重、包容、耐性去調和正官七殺的沖動、急進、直率。從風水上來說,從一些擺設上,應該避免六七交劍和二三斗牛的組合。

所以,一個人人緣不好的原因主要是性格和大運或流年的組合所影響的。

文:龍吟師傅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